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 来源:东城街道办事处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4-17
  • 点击数:人次
  • 达州市通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东城街道位于通川主城区东部,幅员面积2.98 方公里,服务 20万。辖区有居 楼院(小区)241个,农贸市场6个,学校(幼儿园)35所,医院8所,旅馆、商业网点9000余家,是通川区政治、文化 心。

    东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是区委、区 的派出机构,履行全方位的社会治理  服务职能。街道机关内设党政办、群工办、社区管理办、社会管理办、财政所5个行政部门,下设城市管理办、社会事务(政务)服务 心、船舶管理站3个事业单位。街道现有编制39个(公务员19个、机关工勤2个、事业18个),实际在编在岗 35 (公务员15名、机关工勤1名、事业 19名)。街道现有党政班子成员9名(陈传泽上派任党工委副书记)。

    东城街道下辖13个社区,有社区党委7个(二马路、凉水井、翠屏路、文 街、张家湾、胡家坝、北岩寺)、 5个(会仙桥、凤凰、南岳、健 路、文江祠)、支部1个(凤翎),12个社区党委、 支下设党支部46个,辖区有党员1900余名;同时13个社区 下设居 小组54个。目前,街道13个社区有专职干部97名、廉勤监督员13名、网格管理员15名,另有公益性岗位111名(城市协管员52名、治安巡逻员39名、劳动保障协理员15名、残联专干1名、社团4名)。

    (二)2019年重点工作。

    东城街道将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区委“率先突破、领跑达州”奋斗目标,统筹抓好项目建设、智慧 台建设、基层自治、环境提升、社会稳定等工作,创新推进城市社区治理与发展,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区前列。

    (一)坚持党建为先,建好班子、带好队伍。全面加强政治理论学,努力做重团结, 主集 、勠力同心的标兵;勤学 ,提升素质、与时俱进的标兵;勇担当,牢记责任、务实作为的标兵;讲奉献,爱岗敬业、时不我待的标兵;守清廉,秉公用权、慎独慎微的标兵。

    (二)坚持服务为重,突出重点、抓出特色。一是创新推进党的建设。提升政治站位,抓好巡察整改;围绕“五凝聚”,打造意识形态工作示范点;按照“三区三站三 ”要求,推进楼院党小组的设立;抓好农 工党建,创新党员“双报到”工作。二是扎实推进“智慧社区”提质扩面。在凉水井“智慧社区” 台建设试点地基础上,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在全街道社区推广,增加 台受众。同时,整合各类行政资源,链接各类生活 台,提升居 的认可度,提升社区服务水  效率。三是高效推进棚户区改造。协同配合区棚改办、征拆办,全力推进404片区、老北站片区、野茅溪片区棚改工作,进一步改善辖区群众居住环境。二是务实推进老旧楼院打造。采取居 集一点、社区筹一点、 补一点的方式,加快辖区老旧楼院的安全隐患整治 基础社区、文化氛围打造,大力改善辖区老旧楼院居住环境,并通过“居 自治、社区代管、公司片管”的方式开展物业服务。三是加速推进街路巷长制。结合市级城管体制改革 执法重心下沉,全面推进街路巷长制工作,抓好突出点线的管控 重点时点的管控,着力营造市容市貌整洁、环境秩序井然的城市面貌。

    (三)坚持 安为要,促进稳定、保障 谐。一是继续按照“四个” “四个机制” “四个到位”大力开展信访维稳工作,确保辖区稳定。二是在辖区内广泛开展矛盾纠纷大化解活动,涉及我办职能的积极解决,涉及相关部门的及时报告,积极搭建 台,畅通信访渠道。三是强化党政班子接访,每周安排不少于半天时间,由班子成员主动到群工办、联系社区收集社情 意,及时化解群众诉求。

    二、部门概况

    东城街道办事处下属二级单位5个,其 行政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4个。

    三、 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东城街道办事处所有收入 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东城街道办事处2019年收支 预算1234.78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73.15万元,主要原因是社区办公经费增加及 员经费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东城街道办事处2019年收入预算1234.78万元。

    (二)出预算情况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1234.78万元,其 :基本支出455.13万元,占37%;项目支出779.65万元,占63%。支出包括:一般公 服务支出342.99万元、社会保障 就业支出730.5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4.2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2.73万元城乡社区支出76.06万元、农林水支出1.32万元、交通运输支出12.87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6万元、预备费5万元、其他支出3万元
         四、一般公 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 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东城街道办事处2019年一般公 预算当年拨款1234.78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73.15万元,主要是社区办公经费增加及 员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 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 服务支出342.99万元,占28%;社会保障 就业支出730.56万元,占5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4.25万元,占2%;住房保障支出32.73万元,占3%城乡社区支出76.06万元,占6%;农林水支出1.32万元,占0%;交通运输支出12.87万元,占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6万元,占0.5%;预备费5万元,占0.3%;其他支出3万元,占0.2%。
      (三)一般公 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 服务(类)行政、事业(款)行政、事业运行(项):2019年预算数为375.35万元,主要用于: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 员经费以及办公费、邮电费、印刷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2.城乡社区(类)城乡社区办公经费(款)基层政权 社区建设(项):2019年预算数为667.45万元,主要用于:社区基本支出,包括社区干部工资、乡镇网格管理员报酬、专职网格员 兼职网格员补助、廉勤委补助、学校下派社区副书记经费,社区居  委员会 社区党支部的补助、村级组织运转。

    3.社会保障 就业(类) 政管理事务抚恤、残疾 事业(款)其他残疾 事业支出(项):2019年预算数为2.37万元,主要用于:遗属补助、残疾专干补助等。
      4.社会保障 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9年预算数为   54.55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部门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支出。

    5、社会保障 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 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 就业支出(项):2019年预算数为 2.1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工伤、生育、失业保险费支出。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9年预算数为24.2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7.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9年预算数为32.73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 力资源 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 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8.一般公 服务(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1.32万元,主要用于:第一书记下乡补助。

    9.预备费(类):2019年预算数为5万元,主要用于:预算 安排的预备费。

    10.防支出(类)防动员(款)兵役征集(项):2019年预算数为3万元,主要用于: 兵训练、义务兵征集等。

    11.城乡社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2019年预算数为11.23万元,主要用于:社区街道卫生、垃圾清运、环境整治等。

     六、一般公 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东城街道办事处2019年一般公 预算基本支出455.13万元,其  员经费424.9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  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30.1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 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东城街道办事处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3万元,其 :因公出(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东城街道办事处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其 :轿车0辆。
      无公务用车购置的写明:2019年无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19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燃油、过路(桥)、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机关工作调研、脱贫攻坚、接待重要客商等工作开展。

    八、 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东城街道办事处2019年没有使用 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东城街道办事处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455.13 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14.78万元,增长3.2%。
      (二) 采购情况
      2019年,东城街道办事处安排 采购11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更新

    (三)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底,东城街道办事处 有车辆0辆,其 ,公务接待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预算目标设置情况

    1.专项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按照专项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年初预算下达专项779.65万元。同时,对2019年专项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的绩效目标进行设定目标 设定完成专项预算项目21个( 大、办公设备购置、办公费及其他商品 服务支出、公车补贴、信访、审计站、纪检、群团事务、党建、基层政权 社区建设、遗属补助、乡镇残疾 专干补助、村社区第一书记、安全监管、预备费、预备役 兵训练、政务服务手机终端使用费、梅园土地租金、社会事务(政务)服务 心、城(场)管办、会计核算 心),每个专项预算绩效目标1个,涉及财政资金779.65万元,覆盖率达到100%。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9年开展的主要任务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进行设定。 设定完成任务数21个,每个任务绩效目标1个,涉及财政资金779.65万元,覆盖率达到100%。

    十、名词解释

    1.一般公 预算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社会保障 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反映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3.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单位退休 员生活补助支出。

    4.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本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养老保险支出。

    5.社会保障 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 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 就业支出(项)反映单位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工伤、生育、失业保障的支出。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本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等支出。

    7.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8.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 员支出 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其他等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

    10.“三公”经费:纳入区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公务接待费。其 ,因公出(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境)的际旅费、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办公用品 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劳务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部门预算公开表_[919101]通川区东城办事处.xls 预算批复表_[919101]通川区东城办事处.xls 东城绩效目标办法附件.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