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信访局决算公开
来源:区信访局
发布日期:2022-11-15
点击数:人次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通川区信访是区委区政府主管信访工作的行政机构主要负责处理全区群众来信来访事项,保证信访渠道畅通;反映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分析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有关方针、政策的建议承办上级信访部门和领导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有关交办、批示件的落实情况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协调处理群众集体上访和异常、突发信访事件;检查、协调区级部门的信访和群众工作指导全区信访业务工作;总结推广各地、各部门信访和群众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并掌握信访和群众工作队伍建设情况,进一步抓好基础业务建设,从信访受理、办理、答复、送达、信息录入、复查复核等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入手,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集中开展业务培训;指导信访工作部门信息系统建设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构建多元化格局,不断扩大网上信访覆盖面,负责接待群众和电话、网上受理,及时转送、交办、督办重要群众来访来电事项;协调处理区级各部门接待来访中遇到的复杂问题,维护信访秩序;向区领导和区级有关部门通报信访情况,协同有关部门和地方处理非正常上访。承办上级信访部门及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三率提升”,让群众更加满意。紧紧围“提升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群众满意率”,多措并举、精准施策。针对上级转交办信访件,逐案建立“红、黄、绿”三色管理台账,对即将到期的信访件,实行“股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三级催办制度,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提醒责任单位规范办理、按期办结。全面开展电话回访,对信访人表示不满意的信访事项,协同相关单位进行实地督办,确保“事心双解”。截至目前,纳入满意度评价信访事项52件,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群众满意率分别达100%100%99.18%

(二)抓“治重化积”,让群众更有盼头。开展治重化积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区级领导包案,发放《领导包案温馨提示卡》,通过区级领导定点接访、带案下访、督查调研等方式,督导责任单位有序推动信访事项化解。大力实施化解情况全覆盖“回访”、重点事项集中督查,坚决杜绝责任单位以程序性办结代替实际问题解决。通过集中开展“治重化积”专项行动,54件重复信访事项均已化解,在全市实现“率先清零”40件信访积案已化解10件,其余正按期推动化解。

(三)抓越级治理”,信访秩序逐渐向好。按照“社区防治、乡镇疏导、部门协同、区级协调、领导挂包”工作模式,狠抓到省、进京越级信访治理,积极转化治理工作成果。今年进京走访及外围劝返人员均已纳入区级领导包案进行集中化解。依法逐级走访、规范信访秩序,减少无理诉求信访人对社会公共资源的浪费,进一步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今年进京走访及外围劝返66人次,到省走访2次以上11人次,均已纳入区级领导包案化解。

(四)抓督查督办”,督导利剑作用明显。将督查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联合区委目标绩效办组成督查工作小组5个,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区“三会”及国庆、中秋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开展专项督导,对各单位面上日常信访工作、重点时段人员稳定情况进行了联合督导。对工作开展不力的,由区信访联席办进行专项通报,并对突出问题予以跟踪督办,督查督办工作监督权威进一步彰显。全年共计开展督查督办60余次。


第二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459.07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00.64万元,增长28%。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经费、人员工资以及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医保等经费增加。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459.0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59.07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表,仅罗列本单位涉及的收入。)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459.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3.46万元,占77%;项目支出105.61万元,占2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4,仅罗列本单位涉及的支出。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59.07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00.64万元,增长28%。主要变动原因是2021年度项目经费增加105.61万元,人员工资以及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医保等经费增加。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59.0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00.64万元,增长28%。主要变动原因是本年度项目经费增加所致。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59.0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88.62万元,占84%教育支出(类)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9.86万元,占7%卫生健康支出14.1万元,占3%;住房保障支出26.49万元,占6%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1表,仅罗列本单位涉及的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类级。)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459.07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信访事物(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388.6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主要用于信访事物等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9.8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部门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支出等。

3.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4.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4.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26.4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主要用于: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53.4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18.3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85.16万元、津贴补贴38.9万元、奖金4.18万元、伙食补助费6.6万元、绩效工资24.1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4.1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03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82.32万元、、生活补助9.63万元、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26.49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72万元等。
公用经费35.0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3万元、印刷费0.6万元、水费0.6万元、电费1.7万元、邮电费0.15万元、差旅费3.44万元、会议费0.5万元、培训费、委托业务费2万元、工会经费5.84万元、福利费2.87万元、其他交通费8.4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14万元、办公设备购置5.5万元其他支出等。(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7和财决08-1仅罗列单位实际支出涉及的经济分类科目。)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本年无三公经费支出

(注: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信访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59.07万元,比2020年增加100.64万元,增长28%。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人员工资以及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医保等经费增加。(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信访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设备报废后购买办公设施设备。(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信访局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注:数据来源财决附03表,按单位决算报表填报数据罗列车辆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1.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1)资金计划及到位。本项目立项资金来源通过2021年财政预算项目经费立项申请,驻京驻蓉、两会、定期接访、督查督办等10各项目共计立项经费105.61万元,202112月底之前项目资金全部到位。 

2资金使用。截至2021年年底,项目资金实际支出105.61万元,资金开支范围包括项目差旅费、伙食费、公杂费、交通费等,支付标准及支付进度严格按照规定执行,资金支付与预算相符。

2.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2021年,驻京驻蓉、两会维稳、督查督办等十个项目均纳入了财政资金预算。项目资金到位后,我局严格遵守“三重一大”相关制度规定组织实施,并依据达州市通川区差旅费管理办法,财务管理制度和资金支付流程,分别由会计核算、分管领导审核、局领导审签后以转账方式支付项目资金。目前无专项资金挪用等违规使用情况。

3.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根据实情据实报销(注:单位2021年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为本部门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中涉及本单位的附表

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2021年度)

单位名称

                         通川区信访局

年度主要任务

任务1

人员经费

任务2

公用经费

任务3

项目经费

年度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申请

资金总额

财政拨款

其他资金

459.07

459.07

0.00

年度
总体
目标

    群众到区级及以上走访共451批2020人次,同比2020年,批次、人次分别下降40.2%、33.4%;群众进京到省走访同比2020年,进京走访批次、人次分别下降45.5%、45.5%;赴蓉走访批次、人次分别下降27.3%、18.2%;信访积案化解成效凸显、存量同比2020年减少32件;信访渠道更为畅通、接到来信及网上信访276件,同比2020年,网上信访增幅17.7%,纸质来信增幅13.2%,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既定目标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来访登记数量

100%

领导包案数量

75

督办重要来信数量

50

受理率、办结率

及时受理率达100%,交办办结率98%。

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领导接访

区级领导接访、信访局部门日常接访有序开展,效果良好。

案件化解

及时交办督办,化解了大量的信访问题

业务培训

开展了业务培训、专项督查工作、基层业务辅导、重大信访事项协调工作,帮助基层提高工作水平和效果。

会议

召开联席会议、定期议访、领导包案、社会参与信访等机制,推动信访高质量发展。

工作汇报

定期向区委、区政府汇报工作,收集研判情报信息,提出大量建设性建议

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严格按进度安排支出。

100%

确保按时间节点100%完成目标任务

按时按质完成任务

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全年财政整体支出控制在459.07万元内

控制数之内

办公室设备、信息系统装备购置、更新成本控制在预算内

低于预算成本

完成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科学决策

科学决策

实时调研

实时调研

完成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固本强基、信访基层基础得到有效提升

固本强基、信访基层基础得到有效提升

维护了社会稳定和公平正义

维护了社会稳定和公平正义

群众满意率达99.2%

群众满意率达99.2%

攻坚克难,信访矛盾化解取得新成效

攻坚克难,信访矛盾化解取得新成效

严守底线,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展现新作为

严守底线,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展现新作为

完成指标

满意度指标

对信访机构满意度

100%

对责任部门满意度

92%

来访群众评价满意率

93%

 


第三部分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款)(项):指……

10.外交(类)(款)(项):指……

11.公共安全(类)(款)(项):指……

12.教育(类)(款)(项):指……

13.科学技术(类)(款)(项):指……

14.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款)(项):指……

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款)(项):指……

1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款)(项):指……

17.节能环保(类)(款)(项):指……

18.城乡社区(类)(款)(项):指……

19.农林水(类)(款)(项):指……

20.交通运输(类)(款)(项):指……

21.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款)(项):指……

22.商业服务业(类)(款)(项):指……

23.金融(类)(款)(项):指……

24.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款)(项):指……

25.住房保障(类)(款)(项):指……

26.粮油物资储备(类)(款)(项):指……

……

……

……

(解释本单位决算报表中涉及的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不涉及的科目请自行删除。请参照《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增减内容。)

2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9.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30.“三公”经费: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2.……。

(名词解释部分请根据各单位实际列支情况罗列,并根据本单位职责职能增减名词解释内容。)


第四部分附件

附件

2021年100万元以上(含)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主管部门及代码

 

实施单位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执行数:

 


其中:

财政拨款

 

其中:

财政拨款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

指标

数量指标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成本指标

 

 

 


效益
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
度指标

满意度

指标

 

 

 


 

(注:有两个及以上100万元以上(含)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的,需分别开展绩效目标自评并填写附表)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021年度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信访局决算公开表.docx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