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通川区双龙镇政府部门2018年度决算
  • 来源:双龙镇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10-25
  • 点击数:人次
  •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4

    二、机构设置4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5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5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5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8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8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0

    九、 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0

    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14

    第三部分 词解释16

    四部分 附件19

    附件119

    附件221

    五部分 附表22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22

    二、收入总表22

    三、支出总表2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22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22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22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22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22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22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22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22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22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22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落实政策:宣传,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政务公开。

    2、促进发展:科学制定发展规划,推进公铁物流集散区建设、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加强农村市场监督。提高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水平。

    3、维护稳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维护农村社会稳定。

    4、加强管理:加强民政、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人口计生、安全生产,不断提高农村人口素质和农民生活质量。

    5、提供服务:进一步发展和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引导各类协会和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并充分发挥其作用。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政策、科技、市场信息和社会救济、救助服务。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双龙镇政府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全镇人民,紧扣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环境保护三大重点,统筹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双龙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第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6亿元,增长6.4%,人均纯收入1.4万元,151户、297名贫困人口巩固脱贫,以环凤产业大道为代表的9个市区重点项目高效推进,全镇呈现出经济稳中向好、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2018我们强服务优环境,重点项目高效推进。

    佳吉物流园A区铁路专用线土石方工程完成97%,挡土墙完成95%;二期平场土石方完成75%,挡土墙完成65%,计完成投资2.94亿元B区完成23户拆迁工作,72亩土地顺利流转,新增93亩范围内的房屋拆迁和土地流转工作有序推进。环城路二期:红线内房屋征拆全部完成,被征村民房屋拆迁款、青苗补助全部到位,社保办理完毕。环凤产业大道:土地、房屋征拆和坟墓搬迁在攻坚克难中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成,被征地群众社保办理完毕房屋赔偿款、青苗补偿全部到位。石峡子水库:房屋搬迁协议已签订64户140人,清库工作进入尾声,蓄水验收工作有序开展。市殡仪馆搬迁:一期房屋全部征拆完毕,被征村民社保已办理完毕市区重点项目坟墓集中搬迁点、元生康养、元达养等项目建设顺利推进。9个市区级重点项目建设,给全镇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引擎2018年,全镇依托市区重点项目完成固定投资4.8亿元,解决就业岗位500余个。在服务项目建设中,我们一是建立了每个项目一名挂包领导、一个工作组、一套工作方案、一抓到底的“四个一”工作机制,成立了镇重点办负责统筹协调项目建设中的征地拆迁、协商谈判、矛盾化解等日常工作。二是在个别重点项目建设攻坚阶段,抽调精兵强将组建攻坚队,逐一攻坚克难,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三是加强对重点项目建设领域的矛盾纠纷排查,在村级有威望的党员干部群众组建矛盾纠纷调解队,及时化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矛盾纠纷。四是强化镇纪委在重点项目建设中的监督检查,及时查处服务项目建设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2018年我们重基础、优配套,城镇建设稳步推进。

    按照“依托产业、服务市区”的要求,以服务双龙公铁物流集散区为重点,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一是实施场镇污水管网收集工程,区级财政投入347万元,将场镇居民小区雨污水进行管网收集、集中处理,改变了以往污水直排双龙河、石门河的困境,石门河段雨污水管网工程竣工在即全镇污水管网收集率将达到98%。二是镇便民服务中心建成投用,各窗口部门及时入住,各村赶集日代办点有效设立,依法行政、规范服务、廉洁高效、为民便民的氛围更加浓厚。三是村级配套设施建设力度加大,硐庙、石马、峨、骑龙4个村新建道路5.8公里,石马村通组公路拓宽2.5公里,新(改)建石马、茶店、峨嵋村卫生室,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4个。

    2018我们治顽疾、保生态,环境保护成效显。

    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像爱护生命一样守护生态环境。一是加大宣传力度,环保逐渐提升张贴宣传标语50余幅,发放宣传传单1.5万余份,辖区群众关心生产生活环境主动参与环境建设依法维护自身环境权益的意识明显增强二是注重齐抓共管,目标责任更加明确严格按照环保目标责任书要求,结合部门职责和部门实际,抓住重点,强化管理,使环保目标责任落到实处,各项工作有序展开。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追责力度明显加大配合环保部门开展小流域污染问题的整治,强化双龙河、大堰河过境段的监管,严格控污染源头。加大打非治违巡查打击力度“小散乱污”企业依法断电4家,排查出污企业29家,关停搬迁养殖场12家。

    2018我们重民生、促和谐,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一是脱贫成效持续巩固实施危房改造9户、五改三建一整治45户,新增安全饮水集中点8个,20名贫困人口完成了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到龄入学率100%,贫困户医疗费用个人支出部分控制在10%以内,贫困户安全饮水达标率100%,贫困户广播电视信号覆盖率和接通率达100%。二是社会保障显加强发放各类计生慰问金34.7万元,土地流转3900余亩,累计发放惠农补贴资金93万元。社保障工作进一步完善,新农参保4057人,60岁以上养老金发放43.4万元,民政办发放残疾人护理补贴24.98万元,965人享受农村低保,114人享受城市低保,医疗救助共91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30列,为108名贫困残疾人发放辅助器具。新农保、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农村劳动力培训等工作走在全区前列。三是社会治理成绩突出在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的工作中,镇派出所受理行政案件20起,查处18起,调解4起,行政拘留4人。在矛盾纠纷排查调解中受理信访案件131件,办结 131件,受理并办结信箱信访件17件,信访不信法的态势有效遏制。在开展安全生产的工作中,镇安办排查安全隐患316条,现场整改302条,限时整改14条。

    2018我们抓改革、重实效,自身建设持续加强。

    一是服务政府建设扎实开展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将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协同推进,梳理落实“最多跑一趟”和“一趟不用跑”事项。优化机关办公室配置,将与群主切身利益相关的部门迁入便民服务中心,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使群众日常办证、办事“一站到位”。二是阳光政府建设有力推进坚持向镇人大主席团报告工作,主动接受镇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定期在党务公开栏更新工作动态。今年以来,更新工作动态以及政务信息80多条次,公共权力运行更加阳光透明。三是廉洁政府建设初见成效。修订完善双龙镇《机关干部职工绩效考核办法(试行)》、《财务管理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等相关配套制度,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此外,我镇双丰村、峨村市级“四好村”成功创建通过省级卫生乡镇验收全省教育扶贫现场会、全省校园足球现场会、全市重点项目现场会先继在双龙召开,松树线虫病除治、扫黑除恶、河长制、群工作受到区级领导充分肯定,派出所、中心校、卫生院、信用社、供电所等部门主动作为、成效明显。

    二、机构设置

    2018年末机构数4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3个。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2753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增加57.83万元,增长4.2%;支出减少35.33万元,降低2.6%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及松线虫除治监管人员补助等。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1446.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23.28万元,占56.9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75.91万元,占39.80%;上年结转47.77万元,3.3%。

    图片1.png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1306.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5.02万元,占38.67%;项目支出801.02万元,占61.33%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753万元。与2017年相比,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增加57.83万元,增长4.2%;财政拨款支出减少35.33万元,下降2.6%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及松线虫除治监管人员补助等。 

    (除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外,数据来源于财决Z01-1表,口径为“总计”数+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03.5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1.52%。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165.38万元,下降17.07%。主要变动原因是村干工资预留部分。

     图片4.png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03.5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00.93万元,占49.90%;农林水支出(类)221.34万元,占27.55%;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14万元,占1.7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01.15万元,占12.59%;医疗卫生支出22.45万元,占2.79%;住房保障支出34.17万元,占4.25%;商业服务业支出(类)1万元,占0.12%;公共安全支出(类)6万元,占0.75%;国防支出(类)2.5万元,占0.31%(罗列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类级。)

    图片5.png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803.53万元完成预算97.60%。其中:

    1. 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预算100%。

    2.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279.95万元,完成预算100%。

    3.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预算100%。

    4.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政务公开审批(项): 支出决算为67.82万元,完成预算100%。

    5.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5万元,完成预算100%。

    6. 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0.5万元,完成预算100%。

    7.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28.86万元,完成预算100%。

    8. 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审计业务(项): 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预算100%。

    9. 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3万元,完成预算100%。

    10. 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 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5.5万元,完成预算100%。

    11. 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 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0.9万元,完成预算100%。

    12. 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 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3.4万元,完成预算100%。

    13. 国防支出(类)国防动员(款) 民兵(项): 支出决算为2.5万元,完成预算100%。

    14. 公共安全支出(类)其他公共安全支出(款)其他公共安全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6万元,完成预算100%。

    1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5.94万元,完成预算100%。

    1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 支出决算为12.33万元,完成预算100%。

    17.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41.1万元,完成预算100%。

    1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72万元,完成预算100%。

    19.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 公益性岗位补贴(项): 支出决算为2.72万元,完成预算100%。

    2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支出决算为2.42万元,完成预算100%。

    2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义务兵优待(项): 支出决算为23.85万元,完成预算100%。

    2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农村籍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项): 支出决算为8.09万元,完成预算100%。

    2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儿童福利(项): 支出决算为1万元,完成预算100%。

    2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0.74万元,完成预算100%。

    2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24万元,完成预算100%。

    26.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 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5.49万元,完成预算100%。

    27.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 计划生育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0.5万元,完成预算100%。

    28.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款) 食品安全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0.5万元,完成预算100%。

    29.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支出决算为10.52万元,完成预算100%。

    3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支出决算为5.44万元,完成预算100%。

    31.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支出决算为5.44万元,完成预算100%。

    32.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4万元,完成预算100%

    33.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 支出决算为10万元,完成预算47.6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终大平台未申报结转到下年

    34.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林业防灾减灾(项): 支出决算为19.42万元,完成预算100%。

    35. 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6.6万元,完成预算100%。

    36. 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 支出决算为195.32万元,完成预算91.6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村干工资预留部分

    37.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 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万元,完成预算100%。

    38.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 住房公积金(项): 支出决算为34.17万元,完成预算100%。

    (数据来源财决08表,罗列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增减变动原因为决算数<项级>和调整预算数<项级>比较,与预算数持平可以不写原因。)<!--项级--><!--项级--><!--项级--><!--项级--><!--项级--><!--项级-->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05.0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88.1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16.9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数据来源财决07表,根据本部门实际支出情况罗列全部经济分类科目。)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

    (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包括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具体情况如下:

    (图8:“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次,出国(境)**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减少**万元,增长/下降**%。主要原因是……。

    开支内容包括:…(团组名称、出访地点、取得成效)等。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减少**万元,增长/下降**%。主要原因是……。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辆,其中:轿车**辆、金额**万元,越野车**辆、金额**万元,载客汽车**辆、金额**万元,主要用于…。截至2018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辆,其中:轿车**辆、越野车**辆、载客汽车**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具体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减少**万元,增长/下降**%。主要原因是……。

    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具体项目、金额)。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批次,**人,共计支出**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具体项目)。主要用于……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502.49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便民服务中心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严格按照年度目标计划进行资金使用,资金使用绩效管理总体情况很好。

    附件1-1












    专项预算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便民服务中心工作经费               部门(单位):通川区双龙镇便民服务中心



         项目联系人:                                 联系电话:                                                                                                 



    项目类别

    1.区委、区政府研究确定项目  √     文件号:通区财预[2017]1号
    2.中央、省、市行业规划确定项目  □ 文件号:
    3.区级行业规划确定项目 □          文件号:  
    4.其他项目  □                     文件号:







    项目预算设立依据

    文件概述: 便民服务中心日常运转。                                                         





    项目资金来源

    资金来源

    预算申请数(万元,保留小数两位)



    中央 □     省 □      市 □   
    区本级配套 □  本级资金  √

    中央     万元、省级      万元、市级       万元、
    区本级配套      万元、区本级资金4       万元。
    合计4万元





    其中:申请当年新增数




    非财政拨款




    预算测算标准及
    测算过程

    便民服务中心日常公用支出,工作人员座班费及其他支出





    相关情况

    1.延续项目 √

    2017预算数  4   万元

    2017决算数   4 万元



    上年绩效考评结果:







    2.新增项目  □



    项目需要开展的主要工作(细化措施)




    绩效目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序号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备注



    项目完成目标

    数量指标

    1

    完成便民服务数量

    80个

    项目完成目标三级指标20项中选填3项及以上指标



    2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20次



    3

    日常到岗位情况

    98%



    4

    清洁卫生

      保持干净整洁



    5

    群众满意度

    98%



    6





    7





    8





    部门核签情况

    项目主管股室                                            财务股室          
    负责人(签字):                                       负责人(签字):
     

    部门负责人(签字):                                      时   间:



    财政局归口股室

    股室负责人意见:

                                                              时   间:



     

     

    (二)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双龙镇政府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双龙镇政府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比2017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或与2017年决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

    (数据来源财决CS05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双龙镇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万元。主要用于…(具体工作)。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数据来源财决CS06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双龙镇政府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辆、一般公务用车**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辆、其他用车**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台(套)。

    (数据来源财决CS05表,按部门决算报表填报数据罗列车辆情况。)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款)行政运行(项): 指人大日常开支

    10、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指反映行政运行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指反映行政运行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政务公开审批(项): 反映各级政府政务公开审批方面的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映各级政府用于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方面的支出

    13、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反映统计部门开展人口普查、经济普查、农业普查、投入产出调查等周期性普查工作的支出

    14、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15、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审计业务(项): 反映各级审计机构的审计、专项审计调查、聘请社会审计组织人员及技术专家等方面的支出

    16、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支出

    17、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 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 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群众团体事务方面的支出

    18、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 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 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宣传部门的事务支出。

    19、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 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 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宣传部门的事务支出。

    20、国防支出(类)国防动员(款) 民兵(项): 反映民兵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21、公共安全支出(类)其他公共安全支出(款)其他公共安全支出(项): 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支出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 反映开展村民自治、村务公开等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工作的支出

    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 公益性岗位补贴(项): 反映财政对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在公益性岗位就业给予的岗位补贴支出

    2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反映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2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义务兵优待(项): 反映用于义务兵优待方面的支出

    2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农村籍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项): 反映1954年11月1日试行义务兵役制后至《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实施前入伍、年龄在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未享受到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农村籍退役士兵的老年生活补助

    3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儿童福利(项): 反映对儿童提供福利服务方面的支出

    3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 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残疾人事业方面的支出

    3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3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 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 其他公共卫生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公共卫生方面的支出

    3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 计划生育事务(项): 反映卫生健康部门所属计划生育机构的支出

    3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款) 食品安全事务(项): 反映用于食品(含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监督管理方面的支出

    3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按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3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指反映行政运行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8、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 反映城乡社区道路清扫、垃圾清运与处理、公厕建设与维护、园林绿化等方面的支出

    39.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林业防灾减灾(项): 反映为预防和扑救、救治森林火灾、林业有害生物灾害、自然水旱灾害等发生的支出

    40. 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 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扶贫方面的支出

    41. 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 指反映各级财政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

    42.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 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项): 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商业流通事务方面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 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解释本部门决算报表中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请参照《2018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增减内容。)

    4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5、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46、“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8、……。

     

    (名词解释部分请根据各部门实际列支情况罗列,并根据本部门职责职能增减名词解释内容。)


    四部分附件

     

    附件1

    双龙镇政府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乡镇基本情况

    双龙镇幅员面积43.5平方公里,辖行政村(社区)9个,人口1.51万。政府机关内设部门4个,财政供养30人。

    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双龙紧紧围绕“双核双带六区”发展战略,强力推进公铁物流集散区建设,较好完成了服务市区重点项目、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全镇经济稳步增长,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二、预算收支执行情况

    全年收入合计1399.19万元均为财政拨款收入

    全年总支出1306.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5.01万元,项目支出801.02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85.3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2.8万元,商品与服务110.11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6.8万元。项目支出主要是村级转移支付、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等,其中商品服务支出36.7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251.81万元,资本性支出512.50万元。项目支出累计结余结转140.93万元。

     

    三、绩效管理情况

    2018年,双龙镇强预算收支管理、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情况明显提升,年度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管理居全区前列

    (一)预算编制

    1.编制原则。按照因素分配原则,合理分配财政性资金,对保障性因素、工作性因素基本覆盖,保障镇政权机构和村级组织正常运转、履行公共管理职能和提供公共服务所有(部分)支出。按规定设置预备费,全年未发生1例未按标准保障事项。

    2.编制程序。预算编制实行“两上两下”程序年初按财政局安排预算编制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将部门收支预算计划(含镇各部门及村、社区预算)上报财政局审定,审定后下达的预算收支总额,在规定时间内编制预算计划报镇党委审定,并形成政府预算草案提交镇人代会审议批准后报区财政局,由财政局达预算批复。

    (二)预算执行

    1.基本支出。基本收入505.01万元,支出505.01万元预算完成率100%。

    2.项目支出。项目收入894.18万元,支出801.02万元,当年结余93.16万元,2017年结转结余47.77万元,累计结余结转140.93万元。预算完成率89.6%,原因是村干工资预留部分及专项经费结转下年。

    三、预算管理

    (一)“三公经费”控制率及情况说明

    2018“三公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执行率及情况说明

    2018年组织采购活动3次,申报金额17.49万元,实际使用17.49万元,均按照政府采购规程严格执行。

    (三)管理制度情况

    一是完善财务制度。持续完善政府采购审批、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审批、账务报销流程等相关制度,并严格执行。二是明确岗位分工。设置会计、出纳、村财复核岗位,所有从事会计工作人员均具备从业资格。三是加强账核对。上级拨付的相关款项及时入账,通过记账、对账、结账等系列会计处理,防止账务差错,保证账务记载正确。实行每月定期核对制,对原始凭证、编制记账凭证合法合规性、数据精准性等进行全面审核。

    (四)资金使用合规情况。一是严格执行预算。严格按照预算制度,编制后的预算做到每一笔大额开销都在预算范围内,保证年底预算执行力度。二是严格审批程序。完善经费开支报销程序、发票报销要求及经费结算方式:公用经费使用实行先审批后报销制度,即:由经办人填写《双龙镇公用经费使用申请表》报部门领导同意,党政办备案,乡镇分管领导、镇纪委书记、镇长签字同意后方可办理。办理结束后凭申请单及原始单据完数签字程序后方可报销。资金拨付由用款部门根据用款计划填写《双龙镇项目资金使用申请表》并报分管领导审签后,送财政核实经费来源情况后报主要领导审签并拨付资金。三是严肃财经纪律。项目支出等严格按照项目资金管理办法执行,项目立项由分管领导提出经党委会同意。所有支出均按预算批复的用途进行使用。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无被审计、财政监督、纪检等部门处分等情况。

    四、资金效益

    坚持“有保有压,突出重点”原则,严格控制行政运行成本,重点保障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和民生支出,并通过互联网、镇村公示栏及时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五、下步打算

    针对我镇目前存在预算当年完成率不高,结转资金较大经费支出控制不够严格,公务卡执行率低等问题,我镇将着力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进一步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及内部控制制度,创新管理手段,用新思路、新方法改进财务管理。

    二是全面落实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管理,健全财政资金效益考评制度体系,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管理水平和效率。

    三是严格控制预算经费,及时完成预算资金拨付,提高预算完成率。

    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出总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2018年决算公开.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