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达州市通川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决算
  • 来源:区卫健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10-24
  • 点击数:人次

  • 目录

     

    公开时间:2019年8月29日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4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5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5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九、 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4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6

    四部分 附件 19

    附件1 19

    附件2 21

    五部分 附表 22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2

    二、收入总表 22

    三、支出总表 2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2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22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2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22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22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22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2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2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2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22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对全区妇女儿童围产期保健、妇女保健、儿童保健等妇幼保健服务,履行计划生育公共卫生职能,对全区妇幼儿童身体健康指导。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完成了全区的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孕前健康检查、农村妇女两癌筛查、艾滋、乙肝、梅毒母婴阻断工作、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

    二、构设置
          通川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10个临床科室,3个医技科室,7个职能科室。编制床位23张中心现拥有职工28人,卫生专业技术人员20人,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8人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884.08万元,支出总计825.25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入增加总计68.32万元,支出总计增加68.17万元,收入增长8.38%,支出增长9%。主要变动原因是拨入创等达标资金200余万元。

    20191024157188542208505219.jpg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884.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67.69万元,占98.15%;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9.93万元,占1.14%;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6.46万元,占0.74%

    20191024157188543394506881.jpg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825.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4.08万元,占61.08%;项目支出321.16万元,占38.9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20191024157188544344501286.jpg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867.69万元,支出总计800.79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总计174.8万元,支出增加总计169.4万元,收入增长79.9%支出增长79.5%。主要变动原因是等级医院创建增加拨款收入。

     

    20191024157188545933501629.jpg(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除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外,数据来源于财决Z01-1表,口径为“总计”数+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00.7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04%。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44.94万元,增长22.09%。主要变动原因是等级医院创建增加支出。

    20191024157188548177302891.jpg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00.7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支出(类)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8.78万元,占8.59%;医疗卫生支出696.43万元,占86.97%;住房保障支出35.58万元,占4.44%(罗列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类级。)

    20191024157188549332004564.jpg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800.79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支出决算为43.71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支出决算为22.20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2.87万元。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立医院(款)综合医院(项):支出决算为19.78万元

    5.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共卫生(款)妇幼保健机构(项)支出决算为615.78万元

    6.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专项(项)支出决算为10.51万元。

    7.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机构(项)支出决算为3.00万元。

    8.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生育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4.40万元。

    9.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2.99万元。

    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款)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9.97万元。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35.58万元。

    (数据来源财决08表,罗列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增减变动原因为决算数<项级>和调整预算数<项级>比较,与预算数持平可以不写原因。)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79.6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51.1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28.5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数据来源财决07表,根据本部门实际支出情况罗列全部经济分类科目。)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68万元,完成预算99.41%

    (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包括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68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图8:“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68万元,完成预算99.4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减少2.55万元,下降60.28%。主要原因是医院等级达标后车辆使用减少。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截至2018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3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2辆、载客汽车0辆,其他汽车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68万元。主要用于妇幼工作、下乡扶贫、艾滋病、乙肝、梅毒母婴阻断防治工作督导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项目开展绩效评价,年终执行完毕后,对一般公共卫生预算支出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2018年未开展。

    (三)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通川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通川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无。

    (数据来源财决CS05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无。 

    (数据来源财决CS06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31日,通川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3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办公使用,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3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数据来源财决CS05表,按部门决算报表填报数据罗列车辆情况。)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门诊医疗收入、住院医疗收入)。

    3.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利息收入、物质盘盈收入)。 

    4.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5.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6.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7、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

    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

    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纳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0.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立医院(款)综合医院(项):指卫生健康、中医部门所属的城市综合性医院、独立门诊、教学医院、疗养院和县级医院的支出。

    12.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共卫生(款)妇幼保健机构(项)指卫生健康部门所属妇幼保健机构的支出。

    13.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专项(项):指用于重大疾病预防控制等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支出。

    14.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机构(项):指卫生健康部门所属计划生育机构的支出。

    1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指计划生育服务支出。

    1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7.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款)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项):指其他用于医疗和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18.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解释本部门决算报表中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请参照《2018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增减内。)

    1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1.“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名词解释部分请根据各部门实际列支情况罗列,并根据本部门职责职能增减名词解释内容。)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通川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单位基本概:

    达州市通川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共编制32名,在职人员28人:其中:专技人员20人,管理人员3人,工勤人员5人;离岗待退3人,退休人员36人。

    内设有办公室、财务室、预防保健科、内科、外科、妇女保健科、儿科、麻醉科、医学影像科、中医科、妇产科等。

    职能职责:为妇女儿童围产期保健、妇女保健、儿童保健等妇幼保健服务履行计划生育公共服务职能

    二、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1、通川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全年收入合计884.08万元,其中区本级财政拨款收入867.69万元,事业收入9.93万元、上级拨款收入3.59万元、其他收入2.87万元。财政非税收入完成情况:与年初收入计划数20万元相比,与计划数持平年度内共解缴区级国库20万元,未解缴0万元。

    2、通川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全年总支出825.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4.08万元,项目支出321.16万元。基本支出:工资福利支出419.4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31.66万元,商品与服务52.96万元,其中:办公费用5.79万元,三公经费支出1.68万元,其他支出0.19万元。项目支出321.16万元,其中:专用设备购置212.77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9.9万元,维修费36.42万元,专用材料费49.28万元,劳务费1.92万元,委托业务费0.87万元

    基本支出当年累计结余-11.68万元、项目支出当年及累计结余结转174.23万元,其中:艾滋病补助支出12.12万元,叶酸补助3.85万元,免费婚检38.05万元,免费孕检70.89万元 ,达标资金43.93万元,其他项目5.39万元。

    三、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根据适用指标体系进行调整)

    2018年,我单位根据年初工作规划及财政预算计划,积极履职、强化管理,基本(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情况得到提升。我单位2018年度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管理总体情况很好。

    (一)预算编制

    1.编制原则

    坚持优先保证重点支出的原则、综合预算原则、绩效预算原则,按照绩效分配原则,根据相关财经法律法规合理分配财政性资金,基本(较好)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工作任务完成。

    2.编制程序

    参照过去几年的收支情况,切实做到开源节流,积极创新中心业务发展,缩减不必要开支,年初财务室制定年初计划,报行政、支部研究同意后执行。

    (二)预算执行

    1.基本支出

    当年及累计结余情况、预算完成率、预算控制率、较上年度增减情况及原因。

    基本支出当年累计结余-11.68万元,其原因是当年医疗支出增加。

    财政预算支出479.62万元,预算数381.48万元,追加预算113.4万元,合计预算494.88万元,完成预算控制率96.92%,较上年度的98.09%减少了1.17个百分点,其原因是当年有8名内退人员办理了退休。

    2.项目支出

    项目决策方面,当年及累计结余结转情况、预算完成率、预算控制率、较上年度增减情况及原因。

    2018年项目结余资金174.23万元。

    项目支出321.16万元,预算追加数372.58万元,完成预算控制率86.19%。较2018年50.64%增加了35.55个百分点。未完成原因是有的项目工作还未结束。

    (三)预算管理

    1.公用经费控制率及情况说明:(实际支出/年初预算+预算追加)*100%

    公用经费控制率=28.5万元/29.61万元=96.25%

    2.“三公经费”控制率及情况说明。(实际支出/年初预算+预算追加)*100%

        “三公经费”控制率=1.68万元/1.69万元=99.41%

     3.政府采购执行率及情况说明.(实际支出/年初预算+预算追加)*100%

     政府采购执行率:0

    4.管理制度情况。财务制度建设、机构设置、会计核算及账务处理等相关情况。对项目组织实施流程、执行相关管理制度(如招投标、政府采购、项目公示等)等相关情况。

     说明:单位财务制度和机构设置较为完善、会计核算及账务处理规范。对项目组织实施流程及管理制度按规定操作。

    5.资金使用合规情况。具体说明:①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②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③项目支出按规定经过评估论证;④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⑤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⑥无使用财政资金被审计、财政监督、纪检等部门处罚情况。

    (四)资金效益

    说明行政效能、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对单位履职满意度情况。

    、存在的问题

    1.公车使用维护费等部分支出项目有上升的趋势,管理上存在一些漏洞。2.在绩效评价管理工作还处在起步阶段,诸多方面需要建立与完善。

    、下步打算

    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加强预算编制、财务管理及内控制度、绩效管理等。

    1.结合工作实际,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增强制度的可操作性,严格按制度执行;加强财务管理,节约开支,使有限的经费保证单位正常运转;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有关规定,根据批复的预算和业务需要,将预算指标下达至各业务股室站点,加强支出绩效管理,将预算指标下达与支出绩效挂钩。

    2.在绩效评价体系方面及评价结果应用方面作些深入探讨。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出总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2018年决算公开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