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 来源:区教科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10-15
  • 点击数:人次
  •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主要职能及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达州市通川区招办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通川区招考办的主要职能是宣传和贯彻国家、省、市、区教育考试部门有关高招、自考、成考等招生考试工作的政策规定;根据上级招生政策,负责制定本地高招等有关工作的实施意见和补充规定,并指导、组织实施;处理高招、自考、成考等有关方面的日常工作,负责考生报名、资审、建档、体检、录取、审核、分析、咨询等工作;建立和管理全区高招等考生信息数据库,指导并做好考生信息的采集、处理、上传、修订、打印、下载、管理等工作,保证数据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完整性和保密性;负责全区高考、自考、成考等有关考试的组考、考务、培训、管理等工作,协助区招委会成员单位做好相关工作,保证考试的正常进行;统筹各类招生考试的管理,协调有关人员做好相关考试试卷的保管、押运、安全保密等工作,负责考务人员的选调、培训,指导、督促考点设置学校完善考点的设置;积极推行高招改革,增强服务意识,维护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正确引导社会、学校对考生的正确评价,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199.36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26.56万元,下降13.64%。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减少及无项目支出。

    (图1:收支决算总计图)(柱状图)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199.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9.36万元,占100%。

                     

                       

     

    (图2:收入结构决算图)(饼状图)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199.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1.67万元,占96.14%;项目支出0万元,占0%;结转支出7.69万元,占3.86%。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99.36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27.20万元,下降13.64%。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减少及无项目支出。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9.3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27.2万元,下降13.64%。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减少及无项目。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9.3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支出156.41万元,占78.4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8.35万元,占9.20%;医疗卫生支出4.65万元,占2.33%;住房保障支出12.26万元,占6.15%;年末结转和结余7.69万元,占3.86%。(罗列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类级。)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99.36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 支出决算为0万元。

    2.教育(类): 支出决算为156.41万元,完成预算100%。

    3.科学技术(类): 支出决算为0万元。

    4.文化体育与传媒: 支出决算为0万元。

    5.社会保障和就业: 支出决算为18.35万元,完成预算100%。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决算为4.65万元,完成预算100%。

    7.住房保障支出12.26万元完成预算100%。

    8.年末结转和结余7.69万元

    (数据来源财决08表,罗列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增减变动原因为决算数<项级>和调整预算数<项级>比较,与预算数持平可以不写原因。)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9.3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43.3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48.3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数据来源财决07表,根据本部门实际支出情况罗列全部经济分类科目。)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76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8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本单位部门项目绩效目标个数在5个以上的,选取5个项目进行公开,目标个数在5个以下的,全部进行公开,公开内容包括完成情况综述和完成情况表)。

    (三)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

    通川区招办2018决算13张表格.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