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教师进修学校 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 来源:区教科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10-15
  • 点击数:人次
  •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主要职能及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达州市通川区教师进修学校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1、贯彻上级教育行政、教研部门有关文件要求,提出执行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和使用教材的意见,为教育行政部门决策提供依据。
        2、研究教育思想、教学理论、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评价等。及时发现、总结、推广教学经验。组织教学观摩、研讨和教改实验,探索教学规律,推动教学改革。
      3、开展教学调查研究活动,分析教学情况,提出改进教学、提高教学质量的意见和措施。
      4、组织多层次多形式的教学研究活动,组织教师学习教学计划,钻研、掌握新课标和教材,努力改革课堂教学模式,改进教学方法,加强学生的教学参与意识,确立学生的主体地位,恰当应用现代教育技术,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5、组织开展有利于教师业务素质提高的教学基本功竞赛、进行优质课、优秀论文评比等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学科研修培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实施名师工程。
      6、组织对各学科教学质量的过程监控和质量评估,研究考试方法的改革。
      7、加强与兄弟市(县)教研室的教研合作和交流活动。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支持教育学会,推动群众性学术交流水平和青少年科技活动质量的不断提高。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591.46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93.46万元,增长18.76%。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增加。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591.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91.46万元,占10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591.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5.03万元,占92.15%;项目支出0万元,占0%;结转支出46.43万元,占7.85%。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591.46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93.46万元,增长18.76%。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增加。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除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外,数据来源于财决Z01-1表,口径为“总计”数+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91.4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93.4万元,增长/下降18.76%。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增加。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91.4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支出(类)428.35万元,占72.42%;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1.81万元,占12.14%;医疗卫生支出11.91万元,占2%;住房保障支出32.96万元,占5.6%;年末结转和结余46.43万元,占7.85%。(罗列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类级。)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591.46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 支出决算为0万元。

    2.教育(类): 支出决算为428.35万元,完成预算100%。

    3.科学技术(类): 支出决算为0万元。

    4.文化体育与传媒: 支出决算为0万元。

    5.社会保障和就业: 支出决算为71.81万元,完成预算100%。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决算为11.91万元,完成预算100%。

    7.住房保障支出32.96万元完成预算100%。

    8.年末结转和结余46.43万元

    (数据来源财决08表,罗列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增减变动原因为决算数<项级>和调整预算数<项级>比较,与预算数持平可以不写原因。)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91.4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15.8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29.2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数据来源财决07表,根据本部门实际支出情况罗列全部经济分类科目。)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8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本单位部门项目绩效目标个数在5个以上的,选取5个项目进行公开,目标个数在5个以下的,全部进行公开,公开内容包括完成情况综述和完成情况表)。

    (三)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


    2018决算13张表格.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