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达州市通川区统计局部门决算
  • 来源:区统计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10-12
  • 点击数:人次
  •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8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9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9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9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1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1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4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5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6

    九、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6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6

    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24

    第三部分 词解释 25

    四部分 附件 28

    附件1 28

    附件2 32

    五部分 附表 33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3

    二、收入总表 33

    三、支出总表 3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3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33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33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33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33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33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33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33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33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统计制度和统计标准,拟订本区统计工作规划和统计调查计划,审批本区、各部门的地方统计调查项目,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区统计工作,组织全区统计执法检查,处理统计违法行为,规范统计秩序,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的责任。

    2.建立健全全区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组织实施全区国民经济核算制度和投入产出调查,核算全区地区生产总值,汇编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开展分析研究,参与全区经济社会目标责任考核。

    3.按照国家和省、市的统一部署,组织实施辖区全国人口普查、全国经济普查、全国农业普查和重大国情国力以及社情民意专项调查,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国情国力方面的统计数据。

    4.组织实施农林牧渔业、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等国民经济行业以及能源、投资、人口、收入、科技、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环境基本状况等领域的统计调查,建立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监测评价制度及指标体系,对重点区域和重要领域实施监测评价,牵头综合整理和提供资源、房屋、旅游、教育、卫生、邮电、交通运输、社会保障、公共事业、对外贸易、对外经济等全区基本统计资料。

    5.建立健全全区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依法对各乡镇办委、区级各部门重要统计数据进行审核、监控和评估,组织指导基层统计基础建设。

    6.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情况等进行统计分析和预测,定期发布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向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咨询建议,向社会公众提供统计信息服务。

    7.负责辖区统计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对辖区统计人员进行业务考核。按照省、市要求组织辖区统计从业资格培训和考试、统计人员继续教育工作。

    8.建立并管理全区统计数据库系统和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加速统计现代化建设。

    9.承担区政府批准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

    10.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关于执行力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会所涉议定事项,按时间要求报送办理情况,直至该事项办结。按区委、区政府领导要求,组织召开通川区经济工作专题会、通川区经济形势分析会、通川区四上一新企业培育专题会等工作,圆满完成领导其他交办事项。

    2.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对口定点精准扶贫工作。积极组织财政供养人员扎实开展入户走访,关心关怀贫困户,为他们送政策、送教育、送生活用品等。2018年户脱贫工作按进度完成;2017年前脱贫户都是稳定脱贫,无返贫现象。新的驻村帮扶力量及时到岗到位开展工作,群众满意度较高

    3.关于发布公报编辑出版工作认真开展了全区统计数据协调性评估会议,及时研判国民经济发展形势,为区委、区政府领导决策参考提供了详实的统计资料。按月编印《通川统计快报》,全年共出版11期,按时发布2017年《统计公报》,6月下旬出版了《统计年鉴》,编印《统计咨询》3期,精心撰写统计信息145条、专题分析56篇,区委、区政府采9篇,省统计局采用2篇,市统计局采用42

    4.关于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严格按照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农普工作。2016年完成普查指导员、普查员的选聘和培训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农业普查宣传活动。2017年完成23个乡镇办委、273个村、89529户农户、277户规模户、340个农业经营单位的入户登记调查工作,完成数据录入改错及数据公报发布工作,顺利通过四川省、达州市农普质量验收,目前三农普资料汇编已经完成

    5.关于统计年报工作根据上级工作要求,加强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指标监测:收集整理汇总监测农业、工业、固投、服务业、社消零等统计数据。4月中旬完成了2017年年报工作;并在3、6、9、12月完成了季度和半年报统计报表工作。

    6.关于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工作按照《2017年达州市通川区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绩效考核评分细则》,加强了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严格依据四川省权责清单动态调整管理办法和统计法律法规规章及统计部门职能,全面梳理行政权力事项,完善并公布行政权力责任清单,并对清单实行动态管理。

    7.关于统计职称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统计局工作要求,坚持不懈抓基层统计六有建设, 进一步规范统计职称报名考试和继续教育工作。按照省、市统计局的统一部署,10月完成统计职称考试,并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8.关于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2018年开始启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各项工作按计划稳步开展。机构、经费、人员等六落实全面到位,录制并在电视台播放了“四经普”宣传片和张杰区长的动员讲话,开展了“中小学生一堂课”等宣传活动;印制“四经普”正式登记草表等物资,营造了普查工作良好氛围。召开“四经普”清查数据评估协调会议,积极参加省市经普办组织的“四经普”正式登记业务培训会议,并召开全区经济普查业务培训会议。 目前清查登记工作于20181115日全面结束11日正式入户登记。

    9.关于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2017年开始实施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两年攻坚行动。已在区统计局设立乡镇统计管理办公室;在乡镇办委设置统计工作站;在有统计任务的部门和所有联网直报企业设置统计办公室,全部落实了七有七有一无

    二、构设置

    达州市通川区统计局下属单位共2个,其中:行政单位达州市通川区统计局,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达州市通川区普查中心和达州市通川区城乡社会和经济调查队,2个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所有财政收支纳入达州市通川区统计局统一核算。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737.65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77.14万元,增长11.68℅,主要变动原因是本年项目经费增加。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图片1.png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702.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70.29万元,占95.3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2.44万元,占4.6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 万元,占0℅;事业收入0 万元,占0℅;经营收入0 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 万元,占0℅;其他收入0 万元,占0℅。(与2017年相比,本年收入增加87.43万元,增长14.21℅,主要变动原因是本年项目经费增加。)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

    图片2.png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719.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4.91万元,占52.07℅;项目支出345.06万元,占47.93℅;上缴上级支出0 万元,占0℅;经营支出0 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 万元,占0℅。(与2017年相比,本年支出增加99.52万元,增长16.04℅,主要变动原因是本年项目经费增加。)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图片3.png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737.65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77.14万元,增长11.68℅,主要变动原因是本年项目经费增加。(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702.73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加87.43万元,增长14.21℅;本年财政拨款支出719.98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加99.52万元,增长16.04℅。)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图片4.png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19.9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99.52万元,增长16.04℅。主要变动原因是本年项目经费增加。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图片5.png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19.9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05.04万元,占84.0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53万元,占4.79℅;医疗卫生支出15.59万元,占2.17℅;城乡社区支出32.44万元,占4.51℅;住房保障支出28.38万元,占3.94℅;农林水支出4万元,占0.56℅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图片6.png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719.98万元,完成预算97.6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292.42万元,完成预算99.8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2.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36.94万元,完成预算99.8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精准预算。

    3.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统计业务(项): 支出决算为37.86万元,完成预算82.3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未支付。

    4.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普查活动(项): 支出决算为142.65万元,完成预算100

    5.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统计抽样调查(项):支出决算为66.27万元,完成预算97.9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精准预算,压缩经费。

    6.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其他统计信息事务(项):支出决算为28.91万元,完成预算90.0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精准预算,压缩经费。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支出决算为32.25万元,完成预算9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支出决算为2.29万元,完成预算100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款)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5.59万元,完成预算100

    10.城乡社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款)征地和拆迁补偿(项):支出决算为32.44万元,完成预算100

    11.农林水(类)扶贫(款)其他扶贫(项):支出决算为4万元,完成预算100

    12.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28.38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74.9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30.6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44.2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7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

    图片7.png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1.7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7减少0.1万元,下降5.56。主要原因是本年公务接待批次、人数减少。

    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30批次,265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1.7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省局来通川区检查指导工作,接待市局来通川区检查指导工作,接待市(州)区县交流学习等。其中: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32.44万元。主要用于机房网络设备购置以及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通川区统计局的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7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2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7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全年基本支出保证了部门的正常运行和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项目支出保障了重点工作的开展,达到预期绩效目标。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8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统计直报网络”“统计调查协助人员(编外)购买服务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民营检测、三项调查、服务业监测”“统计年鉴”等5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统计直报网络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2万元,执行数为1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我局统计专网正常运行,实现信息采集、报送和发布。下一步措施:进一步加强费用测算,提高预算编制准确度。

    2.统计调查协助人员(编外)购买服务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5万元,执行数为24.94万元,完成预算的99.76。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我局聘用人员的工作支付,解决了单位人员不足的问题。下一步措施:进一步加强费用测算,提高预算编制准确度。

    3.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25万元,执行数为12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完善我区覆盖国民经济各行业的基本单位名录库以及部门共建共享、持续维护更新的机制,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推进国民经济核算改革,推动加快构建现代统计调查体系。下一步措施:进一步加强费用测算,提高预算编制准确度。

    4.民营检测、三项调查、服务业监测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7万元,执行数为6.21万元,完成预算的88.71。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对我区国有民营经济、集体所有制经济、个体经济、私营经济、外商经济和港澳台经济、混合所有民营经济和民营科技企业等进行数据统计检测;对人口变动、劳动力和群众安全感开展调查分析;对从事服务业活动的各类经济组织的收入、分配、增加值等统计指标进行监测。发现的主要问题:预算安排数较实际执行有偏差。下一步改进措施:进一步加强费用测算,提高预算编制准确度。

    5.统计年鉴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万元,执行数为0.99万元,完成预算的99。通过项目实施,及时反映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包括内容有全区基本情况、人口、农、林、牧、渔业、工业建筑业、第三产业、固定资产投资、能源消费、财政、劳动工资、社会事业、分村基本情况、住户调查等指标情况。下一步措施:进一步加强费用测算,提高预算编制准确度。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统计直报网络

    预算单位

    达州市通川区统计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2

    执行数:

    12

    其中-财政拨款:

    12

    其中-财政拨款:

    12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保障统计联网直报专网正常运行

    保障统计专网正常运行,实现信息采集、报送和发布。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各专业报表数量

    1175家

    1175家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直报率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错报率

    0%

    0%

    项目完成指标

    效益指标

     各专业增加、减少值

    反应全区经济发展情况

    反应全区经济发展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效益指标

    对政府决策

    提供基础数据

    提供基础数据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统计调查协助人员(编外)购买服务

    预算单位

    达州市通川区统计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25

    执行数:

    24.94


    其中-财政拨款:

    25

    其中-财政拨款:

    24.94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解决单位人员不足的问题,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保障我局聘用人员的工作支付,解决了单位人员不足的问题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人员数量

    7个

    7个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完成项目合格率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项目按期完成率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效益指标

     对工作的促进作用

    解决局内人员不足

    解决局内人员不足


    项目完成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100%

    100%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

    预算单位

    达州市通川区统计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25

    执行数:

    125


    其中-财政拨款:

    125

    其中-财政拨款:

    125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保障“四经普”第一年工作顺利筹备开展

    完善我区覆盖国民经济各行业的基本单位名录库以及部门共建共享、持续维护更新的机制,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推进国民经济核算改革,推动加快构建现代统计调查体系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完成法人单位登记数量

    8165个

    8165个


    项目完成指标

    量指标

    完成全区个体经营户登记数量

    37210户

    37210户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单位错报率

    不低于5‰

    不低于5‰


    项目完成指标

    效益指标

    对全区经济指标促进作用

    统计数据来源依据

    统计数据来源依据


    项目完成指标

    效益指标

    法人单位、新兴产业

    摸清发展情况

    摸清发展情况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民营检测、三项调查、服务业监测

    预算单位

    达州市通川区统计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7

    执行数:

    6.21


    其中-财政拨款:

    7

    其中-财政拨款:

    6.21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对统计数据监测、调查分析

    对我区国有民营经济、集体所有制经济、个体经济、私营经济、外商经济和港澳台经济、混合所有民营经济和民营科技企业等进行数据统计检测;对人口变动、劳动力和群众安全感开展调查分析;对从事服务业活动的各类经济组织的收入、分配、增加值等统计指标进行监测。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民营经济检测数量

    660个

    660个


    项目完成指标

    量指标

    服务业监测数量

    145个

    145个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资料完整性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效益指标

    增加、减少值

    反应全区经济发展情况

    反应全区经济发展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效益指标

    对政府决策

    提供基础数据

    提供基础数据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统计年鉴

    预算单位

    达州市通川区统计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

    执行数:

    0.99


    其中-财政拨款:

    1

    其中-财政拨款:

    0.99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反映社会经济发展情况

    反映全区基本情况、人口、农、林、牧、渔业、工业建筑业、第三产业、固定资产投资、能源消费、财政、劳动工资、社会事业、分村基本情况、住户调查等指标情况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完成数量

    280本

    280本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数据错误率

    0%

    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编制时限

    每年下旬印制上年年鉴

    已完成


    项目完成指标

    效益指标

     增加、减少值

    反应全区经济发展情况

    反应全区经济发展情况


    项目完成指标

    效益指标

    对政府决策

    提供基础数据

    提供基础数据

    (三)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达州市通川区统计局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本部门未自行组织对项目开展绩效评价。

    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通川区统计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4.25万元,比2017年增加22.09万元,增长99.68℅。主要原因是机关人员增加导致运行经费增加,根据单位年度工作安排,增加单位公用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通川区统计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我局共有车辆0辆,公务用车已移交机关管理事务局。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4.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财政供养人员人头经费。

    5.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统计联网直报及聘用人员工资。

    6.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统计业务(项):指统计年鉴,民营检测、三项调查、服务业监测及其他统计业务。

    7.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普查活动(项):指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

    8.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统计抽样调查(项):指城乡住户调查、基层清查、社情民意调查、样本轮换。

    9.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其他统计信息事务(项):指供给侧改革、住户调查流量。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指职工养老保险。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指职工职业年金。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款)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职工医疗保险。

    13.农林水(类)扶贫(款)其他扶贫(项):指第一书记及工作组经费。

    14.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职工住房公积金。

    15.城乡社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款)征地和拆迁补偿(项):指机房网络设备购置以及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

    1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8.“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达州市通川区统计局

    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达州市通川区统计局下属单位共2个,其中:行政单位达州市通川区统计局,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达州市通川区普查中心和达州市通川区城乡社会和经济调查队,2个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所有财政收支纳入达州市通川区统计局统一核算。

    (二)机构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统计制度和统计标准,拟订本区统计工作规划和统计调查计划,审批本区、各部门的地方统计调查项目,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区统计工作,组织全区统计执法检查,规范统计秩序,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完成国家统计调查任务,执行国家统计标准和报表制度。制订本区的统计调查计划、调查方案和实现统计计算自动化,统一领导和协调本区行政区划内统计工作,检查监督统计法规的实施。负责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的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负责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相关条例。

    (三)人员概况。

    行政编制14(含行政工勤编制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13个;年末财政供养人员在职人数24人(调出3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全年收入总计737.65万元,其中区本级财政拨款收入737.65万元。基本支出 375.78万元,占总收入的50.94℅;项目收入361.87万元(含上年项目结转34.92万元),占总收入的49.06℅。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全年总支出719.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4.91万元,项目支出345.07万元。基本支出工资福利支出330.6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4.18万元,商品与服务40.07万元,其中办公费用3.10万元,三公经费支出0.94万元,其他支出36.03万元。项目支出345.07万元(含上年项目结转34.92万元),其中统计专网12万元,政府购买服务24.94万元,统计年鉴0.99万元,服务业、民营、三项调查经费6.21万元,相关统计调查经费30.66万元,农业普查19.99万元,经济普查122.66万元,城乡住户调查23.86万元,基层单位清查8.51万元,社情民意调查20万元,样本轮换13.90万元,规范化建设15.30万元,党风政风行风群众满意度调查19.95万元,农业供给侧改革7.35万元,机房设备17.14万元,住户调查流量补贴1.61万元。

    基本支出当年年末结转和结余0.87万元,项目支出当年年末结转和结余16.80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2018年我局根据年初工作规划及财政预算计划,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情况得到提升。我局2018年度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管理总体情况较好。

    (二)专项预算管理。

    我局的专项预算编制工作根据区财政年度经费预算要求和工作需要,在收集本单位各股室年度开支计划的基础上,统筹安排,科学合理的编制本单位全年预算收支计划,提出各类开支项目预算,经局党组集体研究审核后,报本级财政部门核定。

    (三)结果应用情况。

    我局对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认真进行了自查自评。绩效评价自查开展重点支出,将评价结果作为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参照项目年度预算执行情况、项目支出需求,保障重点支出,调整支出结构,优化资金配置,不断强化绩效理念,推动我局部门整体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根据区委、区政府安排的年度工作计划和单位职能职责,按照《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分项对“预期指标值”与“实际完成指标值”作比较后较好的完成了统计相关工作。在区财政局的精心指导下,全区统计系统认真贯彻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努力推动统计工作的科学发展,资金使用落到实处,履职效益较高,特别是统计能力、数据质量、统计公信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各项工作均取得新的成就。

    (二)存在问题。

    部分工作时间较紧、任务较重,需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大量的准备工作,个别地方准备工作没有全面到位。财务管理方法不够完善,绩效管理经验不足。

    (三)改进建议。

    1.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及内部控制制度,创新管理手段,用新思路,新方法,改进完善财务管理方法。

    2.按照财政支出绩效管理的要求,建立科学的财政资金绩效考评制度体系,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管理水平和效率。

    附件2

    达州市通川区统计局

    2018年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评价工作开展及项目情况

    本单位未开展项目评价。

    二、评价结论及绩效分析

    (一)评价结论

    本单位未开展项目绩效评价。

    (二)绩效分析

    1、项目决策

    本单位未开展项目绩效评价。

    2、项目管理

    本单位未开展项目绩效评价。

    3、项目绩效

    本单位未开展项目绩效评价。

    三、存在主要问题

    本单位未开展项目绩效评价。

    四、相关措施建议

    无。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2018决算公开.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