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村2015年现代农业发展项目(水稻)A标段竣工结算审计结果公告
  • 来源:区审计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9-02
  • 点击数:人次
  • 2019年第13号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达州市通川区审计局成立审计组,自2017128日至2018212015年现代农业发展项目(水稻)新店村A标段竣工进行了送达审计,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达州市通川区磐石镇新店社区居民委员会(以下简称:新店居委会)及有关单位对其提供的工程资料以及其他相关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并对此作出了书面承诺。通川区审计局的责任是依法独立实施审计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四十一条的规定出具审计报告。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2015年现代农业发展项目(水稻)新店村A标段经达州市财政局、达州市农业局联文下发《关于2015年财政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项目县实施方案的批复》(达市财农〔2015118号)文件内容批准建设,资金来源为财政资金和自筹资金。新店居委会作为该项目建设单位,按照区委、区政府相关会议及文件批示精神,采取一事一议办法组织实施。主要建设内容为田网建设、渠网建设及路网建设工程。该项目设计单位为南充市美地农业工程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中建庆达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项目于2015101日开工,20151231日竣工,2016418日通过相关部门竣工验收。

    (二)预算编制、审批、执行和调整变动情况

    该项目财评控制价为212.64万元,其中财政投资179万元,自筹资金33.64万元(通区财评〔2015176号)。合同价为207.2万元。

    经区政府同意,将原设计土地整理59.7亩、地埂网格877米调整为土地整理63.8亩(不包括坡地整理面积)、地埂网格501.5米;调整渠道的规格及长度;调整生产道路的宽度及长度,调整后财政资金总额不超过合同价(区P20161211号)。

    (三)项目施工招标投标程序和执行情况

     该项目2015928日通过竞争性谈判确定施工单位。

    二、审计核实结果

    2015年现代农业发展项目(水稻)新店村A标段送审竣工结算资料反映的建安工程费用为1809175元,经审计核实为1715920(含自筹,但不包含结算编制单位未报送的全自筹部分的工程造价:人工挖树兜,除杂 ;淤泥开挖及外运;余土外运;青苗补偿及占地补偿),审减造价93255元,审减率5.2%,主要系部分项目计量、计价不准确造成。

    三、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新店居委会在建设过程中派出专人负责该项目的具体实施和日常管理,确保了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但上述项目竣工结算编制和审核准确度不高,存在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需加以改进和完善。

    四、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处理意见

    多计工程造价93255元,责令调减工程造价93255元。

    根据新店居委会提供的工程施工合同、结算资料、现场签证资料、其它相关文件资料及审计组现场核实情况反映,2015年现代农业发展项目(水稻)新店村A标段送审工程造价1809175元,审计认定造价1715920元,审减工程造价93255元。新店居委会在送审结算中多计工程造价93255元,不符合财政部、建设部关于印发《建设工程价款结算暂行办法》(财建〔2004369号)第十一条第二款的规定。根据审计署、国家计委、财政部、国家经贸委、建设部、国家工商局关于印发《建设项目审计处理暂行规定》(审投发〔1996105号)第十四条的规定,责令新店居委会纠正,并按审计结果调整工程竣工结算价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