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通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管理中心 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 来源:区人社局
  • 作者:罗亚
  • 发布日期:2019-04-17
  • 点击数:人次
  • 达州市通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管理中心

    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按照国家、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化建设要求,会同有关部门参与监督全区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执行情况,社会保险基金征收、支出及结余情况和社会保险基金管理的其它事项,负责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系统硬软件规划、审核、采购、建设、管理和维护,负责全区“金保工程”建设的具体规划和组织实施,拟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化建设的工作制度和技术规范,负责区公共就业和社会保障基层平台的建设和管理等工作。负责全区社会保障卡的系统规划和建设,卡运用(挂失、新置密码、基础信息查询、激活、注销、取消)管理及“一体化信息平台”管理

    (二 )2019年重点工作:参与监督全区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执行,社会保险基金征收、支出及结余和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信息系统硬软件规划、审核、采购、建设、管理和维护,全区“金保工程”建设的具体规划和组织实施,工作制度和技术规范,基层平台的建设和管理等工作。全区社会保障卡的系统规划和建设,卡运用(挂失、新置密码、基础信息查询、激活、注销、取消)管理及“一体化信息平台”管理以及日常事务等相关工作

    二、部门概况人社信息中心是事业单位,编制为7名,目前我单位有3名在职人员,其中参公人员1名,事业人员2名。

    三、 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人社信息中心单位2019年收入预算29.39万元。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人社信息中心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人社信息中心单位2019年收支总预算 29.39万元,2018年预算数增加0.72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增加。

        (二)出预算情况 
        2019年信息中心本年支出合计29.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39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4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0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3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1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04万元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我单位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9.39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0.72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的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44万元,占7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0万元,占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33万元,占4.4%;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18万元,占0.6%、住房保障支出2.04万元,占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 (款)信息化建设(项):2019年预算数为22.44万元,主要用于: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邮电费、印刷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9年预算数为   0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部门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19年预算数为 0.1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工伤、生育、失业保险费支出。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9年预算数为1.3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9年预算数为2.04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9.3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5.0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4.3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我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
      无公务用车购置的写明:2019年无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19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燃油、过路(桥)、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机关工作调研、脱贫攻坚、接待重要客商等工作开展。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9年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我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0 万元。2018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 %。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我单位安排政府采购0.5万元,主要用于购买财务软件。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底,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公务接待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预算目标设置情况

    1.专项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按照专项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年初预算下达专项0万元、保留专项0万元。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9年开展的主要任务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进行设定。共设定完成任务数1个(年初预算基本支出),每个任务绩效目标1个,涉及财政资金29.39万元,覆盖率达到100%。

    、名词解释 

    6-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 (款)信息化建设(项):指用于单位人员和机构运转的基本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反映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4.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单位退休人员生活补助支出。

    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本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养老保险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反映单位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工伤、生育、失业保障的支出。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本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等支出。

    8.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

    长期住房储金。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其他等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区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办公用品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劳务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信息中心预算附件.zip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