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通川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 来源:区住建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4-17
  • 点击数:人次


  •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简介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和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

    负责工程项目安全生产条件的审查;

    负责受监施工现场质量安全监督检查;

    负责商品混凝土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

    负责不良行为记录和行政处罚事实的调查取证,提出处罚建议书;

    负责整理监督档案和传递、上报质量、安全信息;

    按季度分析评估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形势,提出对策;

    负责《安全业绩手册》、《质量管理评价手册》有关工作和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动态管理;

    负责工程质量、施工安全投诉处理;

    负责组织实施“百日安全生产活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和“质量月活动”;

    受理施工企业“工程结构创优”和“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申请和核评工作;

    负责组织房屋安全性检查鉴定工作;

    负责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9年重点工作 

    1.在建项目质量检查,确保工程质量稳步提升;2.加强工地扬尘治理,确保“五治”工作顺利推进;3.加强工地试件检测;4.加强对监理企业的动态管理;5.加强各在建项目视频监管,塔吊监管;6.创优质结构和标化工地;7.党建工作和廉政建设;8.日常监督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通川区质安站事业单位,总编制人数7名,其中行政编制 0 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编制0名,事业编制7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通川区质安站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城乡社区支出、住房保障支出。2019年收支总预算61.8213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通川区质安站2019年收入预算61.821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1.8213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通川区质安站2019年支出预算61.82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8213万元,占90%;项目支出6万元,占1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通川区质安站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1.8213万元。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1.8213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995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3604万元、城乡社区支出48.596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8688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通川区质安站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1.8213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19.199万元。主要原因单位人员调入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9956万元,占比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3604万元,占比4%,城乡社区支出48.5965万元,占比79%,,住房保障支出3.8688万元占比6%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通川区质安站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55.821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8.046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离休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3.774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通川区质安站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万元 公务接待费与2018年预算持平。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通川区质安站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质安站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3.7749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8.308万元,增加60%主要原因单位人员调入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质安站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底,质安站占有使用国有资产总额为49.751万元(固定资产)。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通川区质安站2019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19质安站100万元以上专用项目按照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绩效、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指反映城乡社区、风景名胜区、防灾减灾、历史名城规划制定与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1.  表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表1-1.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表1-2.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2. 质安站绩效目标

     达州市通川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2019年4月17日




    通川区质安站2019预算公开附表.xls质安站绩效目标.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