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 来源:通川区农业农村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4-03-28
  • 点击数:人次
  •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生产关键时节,也是毒品原植物播种、出苗等时间节点,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禁毒意识,做好农业农村领域禁毒工作,通川区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针对性的禁种铲毒踏查和宣传。

    一是深入田间踏查。通川区农业农村局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积极行动起来,组织100余名农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以春季旱地育秧、机插育秧等技术培训为抓手,走村入户询问村民群众农作物种植情况,重点对山坡、林地等潜在非法种植区域踏查,做到排查不留死角、铲除不留盲区。

    二是强化禁毒宣传。农技人员大力宣传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引导、鼓励农民种植优质品种,发展特色农业,激发农民生产积极性。同时派发禁种铲毒宣传资料,动员广大村民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做到早发现隐患、早处理。

    三是根除源头隐患。利用农资打假保春耕工作,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对本地农药经营单位、种子门店等重点农资市场进行排查检查,广泛开展毒品危害和禁种毒品原植物宣传,最大限度预防和打击非法种植毒品行为,确保无毒净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