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四抓”稳定生猪生产工作
  • 来源:通川区农业农村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4-03-27
  • 点击数:人次
  • 近日,区农业农村局召开“达州市通川区2024年稳定生猪生产工作推进会”,旨在解决生猪产业重难点问题,以此精准施策,稳步提升生猪产能,确保群众的“菜篮子”安全。

    会议强调:一是抓好稳产增产。要绷紧生猪稳产保供的这根弦不松懈,全面落实扶持政策,对生猪政策性保险、家庭农场培育等给予支持,以此调动复养增养积极性。鼓励引进优良品种,进而优化繁育体系。通过信贷支持,增强养殖业主增产信心和决心。下力气调整和优化生猪养殖生产布局,通过整合提升中小规模、低水平猪场,实现生猪养殖企业“由小变大、由大变强、由强变优”加强对闲置、空栏猪场的技术指导,做到应补尽补、应养尽养,积极支持引进优良种猪。大力推广自动环控、全程监控等现代畜牧技术及管理模式合理调整和优化畜禽养殖业生产布局养殖水平,推动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抓好安全生产。着力开展畜禽养殖安全生产宣传,常态化推进安全生产排查。实现畜禽粪污储存池、沉淀池、沼气池、沼气灌、氧化塘等设施安全使用、维护。防护栏、防护网、围墙警示标志设立到位,草料库房、供水供电、加热制冷等安全隐患排除等等,确保畜禽养殖生产安全

    三是抓好疫情防控。持续开展“大消毒、大培训、大宣传”三大行动发放消毒药品实施全覆盖消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派出技术骨干进行培训等方式切实增强养殖户防疫意识逗硬落实“引前申报、引回隔离观察、加强免疫、台账销售、质量安全承诺”等五项制度,确保通川区清净无疫。

    四是抓好粪污资源化利用。要始终紧绷思想之弦,切实履行“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畜禽养殖发展原则,强化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落实。按照“职能职责清楚、履职情况清楚、问题困难清楚、整改进展清楚、整改主体清楚”的原则,查缺补漏,标本兼治、疏堵结合,实行“一问题一台账、一问题一方案”的整治模式,积极开展自查自纠,以最坚决的态度抓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