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老兵投身志愿服务 他们这样赓续雷锋精神
  •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作者: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日期:2024-03-25
  • 点击数:人次
  • ​​  通川区五里店社区,一个个身穿迷彩马甲的“通川老兵”志愿服务队员们拿着扫帚、铁锨、抹布等工具,清理自行车棚、院内垃圾及堆物,擦拭宣传栏、橱窗及健身器材,在各单元门前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册等,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据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近几年来,通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揽,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独特优势,扎实开展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引导退役军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生力军的作用。通过探索志愿服务新模式,积极联系各乡镇街委和部门单位,1 19 N”模打造“通川老兵”志愿服务品牌,建立退役军人法律志愿服务队、退役军人安全巡逻队、退役军人应急抢险队等200支志愿服务队伍,形成“退役军人志愿 ”的互助服务模式,并积极参与红色故事宣讲、法律援助服务、文明城市创建、关爱帮扶救助等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

      在次学雷锋志愿活动中,通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发挥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作用,持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推动学雷锋活动不断走深走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绚丽的光芒,彰显出退役军人的使命担当,擦亮了“通川老兵”金字招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