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开展2024年春季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4-03-25
点击数:人次

​  32224日,通川区组织开展2024春季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55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参加

  本次培训工作旨在牢固树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积极推进退役军人由军事力量向经济社会发展力量转化,提高退役士兵综合素质,帮助退役士兵完成从部队到社会的角色转变,尽快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据通川区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本次适应性培训运用“理论授课+情景教学交流感悟”的新模式,邀请部门学者学校老师和行业专家进行授课,课程涵盖思想政治教育、国家安全及保密教育、通川区情介绍、心理调适、就业准备与择业技巧、创业风险警示等内容,帮助退役军人了解当前就业形势与政策,提升就业创业知识与技能,尽快融入社会发展,更好地实现工作转岗、事业转型、人生转轨。

  培训期间,组织全体退役军人参观了“神剑园”红色景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厚植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退役士兵们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军人本色,为家乡建设发展再立新功

  下一步,通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根据退役士兵提出的技能培训及就业创业需求,继续做好教育培训服务,链接更多优质企业资源,促进退役士兵就业创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