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提高实战技能防火演练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安云乡开展2024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来源:通川区安云乡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4-16
点击数:人次


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森林防灭火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在森林防灭火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森林防灭火工作,321午,安云乡全体干部职工、党员先锋队、林业站、派出所50余人组成安云乡应急救援队伍,开展2024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以安云乡七河检夹沟突发火情为背景,火情发生后,、村两级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现场指挥部科学统筹调度下,各小组分工协作,迅速、安全、有序扑灭森林火灾,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充分展示了安云森林火灾救援队伍的综合能力和实战水平,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应急演练结束后,乡党委副书记刘子异表示:此次演练不仅让参训人员进一步巩固了扑火专业知识,强化了防灭火的流程和技能的熟悉度,增强了防灭火安全意识,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实战能力和协同能力,为今后科学指挥、安全处置森林草原火灾积累了实战经验,进一步筑牢了安云乡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墙

    下一步安云乡将继续加大日常巡护密度,强化防火宣传,持续抓严抓实森林防火工作,筑牢安全防线,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