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安云乡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并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通川区安云乡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3-19
点击数:人次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安全管理能力,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318日,安云乡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并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体干部职工、派出所、自然资源所、林业站、学校、卫生院、村(社区)书记、辖区各企业及重点行业负责人等150余人参会

警示教育片播放了近年来国内一些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深刻剖析了造成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原因,直观展示了事故发生的严重后果,让人触目惊心,发人深思,给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真实案例警示教育课。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安全生产管理的极端重要性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安全生产事关企业发展和稳定,一丝一毫不能放松,现在正处于各项目复工复产、大干快上、人员回流的关键阶段,要继续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积极推进风险排查,提高风险隐患整改质量,坚决守牢安云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观念,提高安全认识。安全生产责重于山,必须深化认识,做到警钟长鸣。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入检视存在问题,深刻反思剖析原因,做到每月一调度,每季度一研判,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睁眼睡觉”的警觉性,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二是强化监督检查,落实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认真做好日常安全防范和特殊恶劣天气防范应对,重点强化道路交通、燃气安全、建筑施工、消防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自然灾害防范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防范,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同时,进一步加强问题整改,完善隐患发现、原因分析、问题整改、制度完善的闭环机制,实现挂账销号,全力以赴确保辖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问责追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问责追责相关制度,严厉查处失职渎职和违法违规行为,让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要强化督查检查,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一律严肃追责,对因监管不到位发生事故的,严格按照“谁监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原则,从严从重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执行24小时值班和事故灾害信息报告制度,时刻保持备勤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