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审计局:新质生产力指导下的审计之路
  • 来源:达州市通川区审计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4-03-22
  • 点击数:人次
  • 新质生产力是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推动力、支撑力,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的特征。审计作为我党自我革新、自我完善和自我提升的重要路径,在新质生产力指导下才能有效发挥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

    一是找准审计履职“着力点”审计工作不仅仅是单纯核数字、查行为、审结果,而是要紧跟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主动把审计重点聚焦于新型产业、智能制造、绿色发展等方面,推动政策落实与促进制度完善。创新推动审计“新方式”一方面创新审计方式,审计工作要与时俱进,在审计工作逐步发展完善的过程中加强审计制度建设,拓宽审计思路;另一方面坚持“科技强审”,构建大数据审计工作模式利用最新信息技术对数据进行快速分析提高审计效率下好队伍建设“长远棋”。打造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注重提升研究型审计能力,善于从改革的角度发现问题,揭示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和制度漏洞,主动以改革的思维提出改进建议,才能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提供可靠依据和重要参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