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经信局多措并举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来源:区经信局
发布日期:2024-03-20
点击数:人次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按照省、市、区相关工作要求​,区经信局党委将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并及时调整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并制定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二)推进各项专项行动

为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相关工作,区经信局大力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强安2023”“安全生产月”等工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全面排查各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进一步完善安全隐患整治闭环管理机制,有效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2023年以来,我局共排查各类大小工业企业共90余家,发现安全隐患300余处,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三)广泛开展宣传教育

为进一步提高通川区工业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凝聚安全发展共识,区经信局强化了日常执法检查中的宣传工作,组织宣传队伍深入各工业企业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并组织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相关专题培训2次,培训企业100余家,培训企业安全工作人员150余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