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警示教育 夯实安全根基
  • 来源:区国资中心
  • 作者:区国资中心
  • 发布日期:2024-03-18
  • 点击数:人次
  • 315日,达州市金地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安全生产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并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金地公司支部书记、董事长方中坡结合公司当前工作任务就安全生产工作做出重要部署。指出,全司上下要切实树立红线意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尤其是公司担负的给排水运营、房产开发、燃气服务、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都是安全生产的重要环节,要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夯实安全底线。

        强调,一要深刻反思,践行大于天的使命。全司要深刻汲取警示教育片事故教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要凝聚合力,共担重于山的责任。各部门、各子分公司务必坚持层层压实责任为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的牛鼻子,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和责任体系。安全生产是每一位员工的责任,通过层层签订责任书,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要全面治理,消除猛于虎的隐患。一是常态化开展痕迹化管理,确保每一项工作都有明确的记录和追溯,定期进行现场安全检查;二是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岗位安全监管,全方位逐一排查;三是升级安全监控系统,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强化隐患排查;四是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和安全演练,提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和应急处突能力。通过实践操作,确保安全知识转化为自觉遵守的行为习惯,全方位为公司安全生产与发展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