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故事进校园 共育时代好少年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4-03-11
点击数:人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厚植青少年爱国爱党情怀,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通川区首届“红色故事宣讲人”甘礼彬应邀走进通川区八小金兰学校,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课程。

甘礼同志于197312入伍,曾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担任某连侦查排长,执行过数次战斗任务,荣立三等功一次。他以亲身经历的战斗故事将同学们带入了硝烟弥漫的战场,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和中国军人的英勇,并深刻体会到了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教育引导同学们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发扬革命传统,树立远大理想,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好“思政第一课”,通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不断增强青少年学生爱国主义热情,让学生们从英烈身上汲取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

下一步,通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持续开展红色文化进单位、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不断创新宣讲方式、丰富宣讲内容,弘扬退役军人政治信念坚定、使命责任强烈、作风素养过硬等宝贵精神,引导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爱国情怀,激发奋进力量,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