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认识,强举措,促落实,推进征拆“加速度”
  • 来源:通川区征拆中心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4-03-06
  • 点击数:人次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区全会的系列重要部署,加快推进中心城区通川辖区各重点项目征拆工作,促使项目早日建设落成区征拆中心盯紧目标任务,合力攻坚克难,争分夺秒推进征拆工作成势见效。

             一是明确职责,压实工作责任。为快速高效推进房屋征收工作,我中心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单位主要领导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组织、亲自指挥、亲自协调多次带领工作人员到被征地农户家中讲解征地政策,了解诉求,做到情况掌握在一线、协调指挥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

           二是走访入户,广泛宣传动员。征地拆迁过程中针对个别群众,难免遇到个别思想不通,对相关政策不够了解,或者诉求过的群众,在工作人员苦口婆心反复深入被拆迁人家中做思想工作,对他们的诉求一一梳理,用心琢磨,采取多种方式拉近与拆迁户的感情距离,在交往中向他们宣传政策,讲明道理,使他们思想一步步转化做到统一标准、一事一议。

    三是调整思路,提高工作效率。按照先易后难、重点突破的原则,根据入户动员情况,组织工作例会进行集中会商并对接下来出现的情况提前做出相应的工作部署和计划:对签订协议的农,加快搬迁进度,及时完成房屋移交、资金兑付、腾退搬迁工作,切实发挥带动引领促征拆的作用;对有签订协议意向的被拆迁人,反复入户、跟踪推进、一抓到底全面统筹工作协调推进,确保征拆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