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北街道:强化培训促提升,化解矛盾强稳定
来源:凤北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4-01-17
点击数:人次

​为了提高凤北街道人民调解工作的质量和及时化解社区矛盾纠纷的能力,在各职能部门的有力配合下,于112日下午在办事处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人民调解员培训会,参加单位有凤北派出所、凤北司法所、凤北综治中心、8个社区,共有人民调解员33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议由综治办负责人何格同志主持,在会上强调了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参加培训的人员,要认真学法律讲政治、守规矩、有担当,提高调解水平和能力,更好地为社区平安作贡献。

培训会上,专职人民调解员鲜金章同志把调解工作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人民调解法律基础知识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相关法律知识;二是调解技巧与方法介绍各种实用的调解技巧和方法,如倾听、沟通、协商等,提高了调解员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三是案件分析通过实际案例的分析,人民调解员掌握了实战经验。

会议最后,分管领导桂小伟同志强调以下几点:一个必须:必须服从办事处、社区的领导;两个转变身份的转变、工作的转变;三个到位:工作岗位到位、学习到位、工作形式到位;四个提升:人格素质的提升、工作能力的提升、社会交往要提升信仰的提升。

通过此次培训,所有调解员加深了对人民调解工作的理解,激发了人民调解员对调解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和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的信心。

调解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排查矛盾纠纷,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发挥好社区调解的第一道防线,为凤北街道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