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镇:“阳光问廉”进社区 直击问题守民心
来源:通川区罗江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12-27
点击数:人次

  民生问题无小事,群众利益大于天。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零距离倾听群众诉求,面对面回应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为群众纾难解困1227日,罗江镇在魏兴社区召开2023年度阳光问廉下乡进村活动,本次活动以“服务群众零距离解难释疑惠民生”为主题。活动由罗江镇党委书记,副镇长、镇纪委书记、魏兴社区两委干部及群众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主持人通过阳光问廉为民发声,让群众有话当面说,有疑当面问,有理当面讲,对“路面破损雨天积水严重”“垃圾清运不及时”“路灯不亮影响出行”“河道水患”等问题进行现场问廉,让魏兴社区干部当答题人,让20名党员群众代表当阅卷人,对回答情况做满意度评价。

  问廉结束后,罗江镇党委书记现场点评:一是聚焦问题,督促整改。以问题为导向,追溯问题根源,明确问题职责,限期限时整改,镇纪委定期开展调度,跟踪督办,确保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二是举一反三,以案促改。各村(社区)要深刻反思,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认真审视辖区内问题,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以案正纪,着力解决群众生活的难点、痛点、堵点。三是真抓实干,惠及民生。要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大事,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针对群众需求提供服务,真正做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通过问廉当面交流、直面问题、解决困难,能解开群众心结,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幸福感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增强基层干部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有效拉进干群关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不断延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