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镇开展国际残疾人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通川区罗江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12-19
点击数:人次

​  2023年12月3日是第32个国际残疾人日,旨在促进人们残疾问题的理解,鼓励人们维护残疾人的尊严,保障其权利和幸福。同时也是为了增加残疾人融入政治生活、社会生活、经济生活和文化生活等各个方面时所获得的成就感。为进一步推动社会扶残助残意识,切实关心关爱残疾人群体,引导他们热爱生活、积极融入社会,通川区罗江镇开展了2023年国际残疾人日系列主题活动。

  12月3日,罗江镇残联联动罗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国际残疾人日主题宣传活动。镇残联工作人员邀请辖区残障人士和群众共聚罗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讲堂,志愿者们通过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等知识、发放《残疾人康复知识》手册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正确方式以及保护残疾人的法律法规。并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残障人士,共同参与助残行动。

  此次活动,营造出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让残疾人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体现出党和政府对困难人员和弱势群体的关爱,切切实实做到了聚人心、暖人心、稳人心,为创建安定和谐罗江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