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与法同行 与军同心 “退役军人普法宣传队”参与“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12-12
点击数:人次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落地见效,加强退役军人法律法规宣传,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和军属的合法权益,提升退役军人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124日上午,通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依托2023年通川区“宪法宣传周”,选派精干力量组成“退役军人普法宣传队”,在达州市中心广场,通过设置主题宣传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向公众宣讲法律知识等形式,号召社会公众了解、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进一步形成尊崇退役军人、构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氛围。

  “退役军人普法宣传队”在活动现场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普法宣传,开展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抚恤优待、褒扬纪念等法律政策宣传,发放各类法律法规印刷本、宣传手册共计500余份,提供政策咨询100余人次。

  今年以来,通川区累计举办政策法规培训班6期,培训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和村(社区)信访接待员227余人,充分利用退役军人事务局门户网站、局系统办公平台、户外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渠道,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等重点业务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

  下一步,通川区将持续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等政策法规的学习宣传,采用专题研讨、专题培训、法律讲座等多种活动形式,将“法”带进军营、送到社区、传至群众身边,让“法”的精神第一时间传递到每一位退役军人中,切实维护和保障好全体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