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民政局开展2023年“政务公开日”活动
来源:区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12-11
点击数:人次

  为切实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不断提高群众对民政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通川区民政局开展2023年“政务公开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群体,走进通川区社会福利院和通川区殡仪馆,实地了解集中供养特困人员、失能失智老人、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和安置等工作,并详细了解殡仪馆的服务设施、服务流程、殡葬管理工作和相关惠民政策。

  通川区人大代表任曾洪:走进了通川区福利院,看到他们的笑脸,那是发自内心的,环境各方面也特别好。在里面居住的人群,享受到了民政局和政府的关怀和关爱。

  达州市政协委员李英: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福利院那边的设备设施很好,还有他们的专业护工也非常专业。另外就是殡葬那一块,他们的服务收费都公开透明,给我的感觉就是,通川区民政局对社会服务事业做得非常好。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通川区民政局就机构设置、主要职能、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作了通报。与会人员对通川民政在社会救助、养老服务、殡葬管理制度等方面作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就当前和今后民生发展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通川区民政局副局长王一多:本次活动搭建了政府与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让广大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我们民政的社会救助、养老以及殡葬服务等民政政策。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政务公开,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的渠道,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到我们的民政政策,让民政工作更加公开透明,进一步推动民政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