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乡村振兴局着力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实现就业增收、依产富民
来源:通川区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2023-12-06
点击数:人次

​一是抓实稳岗就业。加大乡村实用技能培训力度,脱贫群众自主就业创业能力持续提升。开展“稳岗留工”“春风行动”等系列活动,开发脱贫人口、监测人口公益性岗位1677个,实现转移就业9310人,有劳动力的脱贫家庭实现至少1人就业。二是发展优势产业。坚持粮猪产业带百业,扎实做好“土特产”文章,预计全年粮食总产突破19万吨、出栏生猪36万头以上;累计建成“一李两莓”等特色产业基地315个、现代农业园区25个;与川大合作共建省内唯一授权挂牌的川菜产业园投产达效,10万吨级川汉子肉制品精深加工项目即将投产,开启“生猪买全市、产品卖全国”模式,“通川味道”走进千家万户;建成罐子坪、金凤村、盐井坝等一大批农旅融合景点,中省衔接资金用于产业发展占比分别达65%51%以上,有效带动近万名群众持续增收,脱贫户家庭经营性收入增长29.5%以上。三是做强集体经济。大力开展“一村一项目 f 党建引振兴”“万企兴万村”行动,今年村集体经济收入938万元、增长9.23%,人均38.22元,超10万元的行政村达39个。目前,全区脱贫家庭人均收入达14479元、增长16.7%,城乡居民收入保持全市最高、倍差全市最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