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经信多举措积极做好工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区经信局
发布日期:2023-11-21
点击数:人次

(一)坚持安全生产预防为主

一是成立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应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局应急处置职责和要求,做好各类应急保障预案衔接,应急装备和应急人员调度;二是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先后制发《通川区工业领域安全生产应急预案》《达州市通川区经信局民爆行业应急预案》等文件,提高预案针对性、操作性,做好各类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应对;三是建立安全生产突发事件专业应对处置队伍,充分发挥专家队伍和专业人员的作用,提高应对安全生产突发事故的科技水平和指挥能力,避免发生次生、衍生事件。

(二)坚持安全生产整治为辅

一是深入辖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全覆盖、无死角安全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企消防安全、粉尘防爆、有限空间及其他安全生产等情况;二是在重点节假日,重点时段期间出动检查50余人次,走访检查企业80余家,排查一般安全隐患问题120余个,已督促全部整改完毕;三是对完成整改的问题,对照整改措施清单逐一进行现场核查,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确保每一个问题整改措施全面落实且效果明显。

(三)坚持安全生产综合治理

一是加强对工业企业的督促指导,督促工业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组织全区工业企业开展应急演练2次;二是组织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开展通川区安全生产应急专题培训1次,培训企业100余家,培训安全工作人员150余人;三是结合安全生产宣传进企业、安全生产月、全国安全日等活动,组织宣讲小组深入企业开展安全宣传20余次,免费为企业发放安全生产资料400余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