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军休功臣荣誉疗养在广西桂林举办
来源:通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11-14
点击数:人次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队离退休干部的重要指示精神,退役军人事务部近日在广西桂林组织开展全国军休功臣荣誉疗养活动。参加疗养的人员均为现役期间或退休后作出突出贡献的功臣,有的荣获军队最高荣誉“八一勋章”,有的荣获一级英模奖章等荣誉称号,有的荣立一等功或二等战功,还有的被表彰为全国先进军休干部,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先进性。

  此次荣誉疗养,坚持政治性、思想性、人文性、娱乐性相结合,将桂林红色文化、山水文化、历史文化、民族文化特色融入疗养活动。安排军休功臣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向湘江战役红军烈士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安排游览漓江、象鼻山公园、新农村建设典范鲁家村等,切身体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安排英雄故事会,让军休功臣讲述先进事迹,重温峥嵘岁月,砥砺初心使命;安排参观军营,组织军休功臣与年轻战士互动交流,弘扬革命精神,传承革命传统;安排桂剧讲座和表演,体验桂林民族特色文化。其间,组织慰问了参加此次疗养的八一勋章获得者麦贤得、王忠心,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祝福。

  军休功臣们一致表示,此次荣誉疗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服务细致、保障到位,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责任感。今后要继续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继续弘扬革命军人优良作风,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公益和志愿服务活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