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一起虚假宣传案
  • 来源: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11-09
  • 点击数:人次

  • 近日,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12345平台转来一消费者举报称通川区一服饰店在销售过程中宣称有治疗疾病等功效,存在虚假宣传。

    接报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检查,发现该店主要从事服饰销售,店内的纸质会员卡和宣传卡上印有“传递美丽,减少妇科疾病对女性的危害”等文字宣传用语。经调查,当事人还通过建立6个客户微信群,并不定期在微信群发布内容为“傲雪琪银纤维护膝和长裤,改善老寒腿、膝关节痛,为什么膝盖会发冷等,通经络、去湿寒、散掉淤,堵、囊肿、结节,保护你的膝关节”等文字用语进行产品宣传,而当事人现场不能提供证明上述宣传用语真实性的证明材料。

    当事人发布广告的内容涉及疾病治疗功能,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七条的规定,执法人员依法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