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举行2023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 适应性培训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10-30
点击数:人次

​  近期,通川区2023年秋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在通川区盛鼎职业培训学校成功举办,150余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在通川区盛鼎职业培训学校二楼多功能会议厅隆重举行。仪式上,退役士兵齐声高唱《强军战歌》,重温了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军旅生活,卢春阳代表退役士兵发言,表示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勤奋学习,遵守纪律,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辜负区委、区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和厚爱

  此次培训采取现场集中授课、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授课内容涵盖了思想政治、党史学习、纪律常识、保密教育、通川区情、职业规划、公务礼仪、退役军人相关政策解读、综合素质能力提升等方面,着力帮助退役士兵全面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明确就业创业方向,提高就业能力,增强就业信心。培训期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退役士兵赴神剑园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有效帮助大家尽快了解情况、适应环境、进入角色,为退役军人返乡工作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结业仪式上,通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领导为完成培训的参训退役士兵颁发了结业证书,并进行了专题授课,对全体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心怀感恩之心,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做到“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二是要始终心怀奋斗之志,加强学习,提升自我,为及时融入当前环境,主动调整心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逐步实现自己的理想;三是要始终心怀铁血之情,做到爱国遵纪守法,积极投身地方现代化建设,争当先锋模范,尽快适应新的岗位,成为不同领域的行家里手,在今后的工作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为推动通川高质量发展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