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云乡·多措并举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总结
  • 来源:通川区安云乡人民政府
  • 作者:通川区安云乡人民政府
  • 发布日期:2023-10-26
  • 点击数:人次

  •  

    自今年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启动以来,安云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依法、有序、积极、稳妥推进普查前期工作。通过前期的业务培训、入户宣传、摸底调查、系统录入等多措并举开展单位清查工作。截至目前,全乡共清查个体户499户,法人单位107户,单位和个体户清查共录入606户,底册清查率达100%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普查氛围再浓厚。牢固树立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危机意识,多层次扩大宣传。督促指导各村(社区)通过贴标语、挂横幅、发资料、播放电子屏等方式,多形式、多渠道广泛宣传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相关知识,同时通过院坝会、小喇叭宣讲等向群众答疑解惑,使他们彻底消除思想顾虑,积极配合,如实申报。

    二是狠抓要素保障,普查基础再夯实。切实将五经普工作纳入全年重点工作,按照早思考、早谋划、早安排的工作思路,严格按照工作计划、健全工作机制、再次明晰任务分工、优化流程、厘清责任,切实打好经济普查主动仗。不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及时与区经普办衔接对我乡普查两员进行业务指导,积极参加区级业务培训,不定期组织乡级业务学习会,利用工作交流群,及时解答清查中的业务问题,持续做好业务培训及指导工作。

    三是周密安排部署,普查质量再提高。结合工作实际对普查工作的要求和时间进度进行详实安排,进一步明确目标,倒排工期、明确时限,推动普查各项工作协调、有序进行。由乡班子成员带队深入村(社区)、组、企业检查指导,督促普查员逐村、逐户进行入户清查,做到各项普查工作有条不紊,普查单位不重不漏,清查工作无盲区、无死角,最大限度应统尽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