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镇开展“爱满重阳节 情满老人心”主题活动
来源:通川区罗江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10-23
点击数:人次

​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一年一度重阳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文明社会风尚,罗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各实践站开展了一系列尊老敬老文明实践活动。1023日上午,罗江镇组织辖区内的退休老党员、空巢老人、困难家庭老人共40余人,齐聚实践所会议室开展爱满重阳节 情满老人心主题座谈会,共叙重阳佳节,共话幸福重阳。

活动现场,老人们欢坐在一起品尝各种水果,愉快地聊着天,镇机关干部表达了对老人们的节日祝福和感谢,感谢老人们对工作的支持和积极参与,并询问了老人们生活及身体健康状况,叮嘱大家要注意饮食卫生,爱护身体。表示如果老人们生活中遇到困难,镇党委、政府一定会想方设法尽全力帮助、服务好大家。希望老年朋友们都能有一个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的晚年生活。随后志愿者们向前来参与活动的老人们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老年人急救知识宣传册等宣传资料,普及急救和防诈知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进了志愿者与老人们的感情,更提升了志愿者服务社会的能力,为空巢老人、困境老人做好志愿服务的同时,也传承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接下来,罗江镇将持续开展敬老爱老活动,不断提高为老年人服务的水平,积极做好老龄工作,引领辖区志愿者们积极参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