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多措并举推进“三无”小区清零整治
来源:通川区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3-10-16
点击数:人次


一是全面摸底,排查整治清零。经全面摸底排查,通川区现有三无小区总计419个。根据《达州市中心城区三无小区清理攻坚行动方案》文件精神,通过组织起来、管理起来、服务起来推进三无小区整治;截至目前,419三无小区已全面清零,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配齐楼栋长等自治力量,最终实现三无三有(有自治组织、有物业服务、有安防设施)的转变。

二是党建引领,健全组织架构。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联系户五级纵向组织架构,让党组织的神经末梢一直延伸到居民家门口。进一步健全小区议事机制,积极探索社区党组织楼栋长业委会(自管委)物业服务。其中,228个小区建立自管委等自治组织,219个小区实现有人管理,200个小区由社区兜底管理,均已全面实现垃圾有人收、楼道有人扫、安全有人管、纠纷有人调

三是深入调研,实现物业服务全覆盖。大小区带三无小区、以停车场收费抵扣物业服务费、单位办公楼的物业公司代管家属院等多种形式在三无小区进行推广,逐步实现物业服务在三无小区的全覆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