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北街道办:把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关”,圆满完成双节期间各项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凤北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3-10-11
点击数:人次

​为确保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凤北街道办严格落实上级相关工作要求,把安全防范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研究部署,提前谋划准备,逐步推动落实,筑牢安全防线,圆满完成中秋、国庆假期各项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927凤北街道办召开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传达中央、省、市、区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和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整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2023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聚焦危化工贸企业消防安全、燃气、建筑施工、道路安全、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确保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全面覆盖、不走过场、不留死角;突出抓好三防(防火、防灾、防事故)工作,以防为主、居安思危,切实提高迅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要求企业开展全面自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尽快组织整改。

二是行业部门积极履职,全面开展排查。领导班子带头,机关各部门和社区深入辖区重点领域、关键部位排查安全隐患,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节日期间,实地查看了聚力矿、华润加气站、印刷厂、同心砖厂等企业,现场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并对企业安全生产制度和防护措施、施工人员持证上岗和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围绕九小场所以及小作坊、餐饮店、烟花爆竹经销点各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经营证照等方面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各场所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无阻;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被遮挡、覆盖,消防设备设施是否配备齐全及完好有效;用火、用电管理是否规范;燃气使用是否符合标准规范,燃气软管是否存在老化、腐蚀现象,是否设置可燃气体浓度探测报警器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负责人立行立改,无法立即整改的当场开具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确保隐患闭环销号。截目前,出动200余人,进行8次检查,发现23安全隐患,并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对安全隐患已全部整改到位。

三是严格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随时待命。节日期间,凤北街道办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畅通信息渠道。全体街道社区干部进行排班,设立值班组和应急机动组,进一步规范值班值守的工作标准、程序和要求,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一旦发生安全事故或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置,及时控制险情,把事故损失降到最低。

虽然打赢了中秋、国庆假期安全保卫仗凤北街道办将继续压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化解安全风险隐患,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