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民政局开展社会救助工作座谈会
来源:区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10-10
点击数:人次

为进一步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社会救助范围,2023109日下午区委常委、副区长蒋辉同志主持召开社会救助工作座谈会区纪委监委、区民政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社会救助股、乡镇社会救助工作分管领导和社会事办主任村(社区)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区民政局局长郝国钞同志传达达州市社会救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全区社会救助体系建设情况并安排下一步工作,就如何扩大保障面,用足用好低保倾斜政策,严把低保退出关,进一步推动低保扩围增效政策措施作详细讲解。各乡镇围绕今年以来社会救助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社会救助扩围增效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后,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蒋辉同志对大家在会上的交流发言高度认可,相信各乡镇一定能做好这次社会救助扩围增效工作,并再次强调从以下几方面做好社会救助工作:一是工作再大胆一点;二是政策研究再细一点;三是底线再守严一点;四是服务再主动一点。

通过此次会议,强化了通川区社会救助工作人员的责任和服务意识,提升了全体参会人员的业务水平。下一步,通川区社会救助工作将紧紧围绕“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密切关注困难群众生活,不断完善工作措施,提升服务水平,推动通川区社会救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