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做好2023年秋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工作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10-08
点击数:人次

​昔日穿戎装,今朝归故里。为持续开展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工作,通川区立足工作实际,提前谋划部署、深化服务保障,扎实做好2023年秋季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工作。

一是营造温馨迎接氛围。在达州火车站设置退役军人光荣返乡现场接待处,配备专人迎接每一名返乡退役军人,为光荣返乡的退役军人戴红花、佩绶带,发放光荣返乡政策礼包”200余人次。积极协调19个乡镇街委、37个双拥成员单位张贴悬挂热烈欢迎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横幅标语200余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1000余小时,营造“参军光荣、退役同样光荣”浓厚氛围;同时,动员鼓励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化拥军组织150家参与进来。

二是优化退役报到流程。通过部门协作、数据共享、集成服务等方式,依托1个区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19个乡镇退役军人服务军人退役一件事综合窗口,将退役报到、预备役登记、组织关系转接、社保关系、信息采集等7项业务实现融合办理,为返乡退役军人提供一站式服务70余人次;建立2023年秋季退役军人报到微信群,提示报到注意须知,实时了解回复退役军人的疑惑,让军人退役之路温暖、高效、便捷。

三是贴心光荣返乡服务。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座谈,详细解读军人退役一件事、技能培训、学历提升和创业就业等方面的政策,鼓励他们“退役不褪色”,积极投身通川经济社会发展中去。联系3家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和2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为返乡退役军人提供咨询服务、登记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培训需求,筹备开展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夯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础。

        目前,已现场接待200余名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接收70名退役军人返乡报到,接下来,通川区将继续扎实做好退役军人返乡报到工作,强化退役军人返乡后续保障服务,让返乡退役军人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尽快适应新的岗位,切实提升退役军人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