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永利主持召开通川区第十二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
  • 来源:达州之心通川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9-26
  • 点击数:人次
  • 9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主持召开通川区第十二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省市和区委六届五次全会部署,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总结评估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回顾上半年,区政府工作总体上看,是在风浪中经受考验、曲折中得到提升。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统筹发展与安全”,拼搏担当、克难攻坚,经济发展触底回升、重大项目见效成势、底板底线扎紧扎牢、政府作为充分彰显,交出了一份合格成绩单。


    就冲刺四季度,奋力跑好实现全年目标的“最后一棒”。会议要求,要实之又实、快之又快,奋力夺取“两大创建”。要突出产业先行、试点示范、成果巩固,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纵深推进“一村一项目”行动,深化新型职业农民试点,扎实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以实际成效推动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要夯实数据基础、加密指标调度、全力汇报争取,加大破产、倒闭和已外迁的企业退库清理,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向上争取力度和频次,力争早日创成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要精之又精、细之又细,全面夯实“六大支撑”。要抓消费增活力,抢抓中秋、国庆、双十一等节点,创新推出一批促销活动,以优质服务、诚信环境促进消费恢复,持续增加居民收入,让想消费真正变成能消费、敢消费;要抓项目扩投资,大力推进248个“四个一批”项目和26个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突出抓好交通三年大会战,扎实推进中心城区危旧房改造三年行动,全面深化效率革命,加强效率通平台运用,助力项目建设提速;要抓制造蓄动能,大力实施产值、规模、税收“三倍增”计划,开展技改升级、主体培育、提质创优“三大行动”,加快建设“4个百亿级”产业,全面提升园区承载力,蓄势聚能支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抓改革促开放,用好招商引资关键一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力争全年招引亿元以上项目45个,签约总额超500亿元;要抓财税稳运行,专项争取拼增速,精准发力促融资,抢抓节点推土地,力争今年实现29亿元基金收入目标;要抓实事暖民心,厚植民生情怀,关注急难愁盼,持续抓好就业、教育、卫生等工作,让群众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发展成果。要严之又严、慎之又慎,坚决守牢“四条底线”。要守牢安全底线、守好生态红线、守住耕地红线、守严政府债务警戒线,全力推进通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就践悟新思想,以“有为干部”建“有为政府”。会议强调,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坚定“办法总比困难多”的信念、提高“慢进亦是退”的紧迫、保持“干一件成一件”的执着,坚定信心、铆足信念,坚毅果敢、拼抢争先,推动三季度多拉快跑、四季度加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区领导冉然、蒋辉、沈晓、金劲、刘翘楚、冯巨兵、李征坤出席会议。区领导吴大丰、张登雄应邀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