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北街道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凤北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3-09-21
点击数:人次

​为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吸取金阳县“8.21”山洪灾害事故和大竹县“9.7”道路交通事故教训。98—11日,凤北街道办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全员发动、全面发力,开展安全生产和道路安全隐患大排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过硬的作风抓好各项安全工作。  

一是全员出动下沉一线街道班子成员带头下沉一线,严格按照管行业必管安全的总要求,对分管领域开展安全检查整治,查找安全隐患和短板弱项,叮嘱各单位(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及时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切实消除各项安全隐患。同时干部职工到联系社区,进行安全知识宣讲、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问题整改,形成浓厚氛围。

二是重点领域全面覆盖凤北街道办各社区两委、网格员、安全员迅速行动,深入重点领域场所进行了全覆盖安全生产检查,严查九小场所、三小食品、烟花爆竹门市、工矿企业等重点单位是否存在安全生产隐患,以及经营场所消防安全是否落实到位;严查农村道路安全隐患,重点排查临水临崖,缺少警示标牌,以及易发生山体滑坡、碎石滚落等灾害的路段,对于存在隐患地点及时拍照登记,并设置锥桶、醒目标识牌、警戒线形成问题清单,并责令整改到位。同时对前期通报清单问题进行回头看,逐一销号处理,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三是强化监督闭环整改街道纪工委对人员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着力发现安全检查是否存在浮于表面、流于形式等问题。现场督查企业是否存在违规生产、超量存储、无证上岗、消防不到位等重大问题;农村道路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影响人、车出行等问题,并对问题进行归纳梳理,及时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汇报。后续持续跟踪整改进度,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下一步,凤北街道办将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和道路安全大检查大排查专项行动各项要求,通过全员发动、跟踪督导,形成隐患整治闭环,营造安全生产和道路安全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氛围,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