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经信局三举措推动工业领域燃气安全工作
来源:区经信局
发布日期:2023-09-08
点击数:人次

一是明确目标,完善燃气安全措施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制定印发《关于开展通川区工业领域民用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做好安全防护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工业领域民用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协调)小组。确定目标任务、明确安全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定期组织工业领域重点企业召开民用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相关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各项工作,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全区工业领域民用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力推进。

二是扎实推进,开展燃气安全排查

派遣驻企帮扶组深入各工业企业开展燃气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全面摸清工业领域燃气安全底数,切实做到隐患排查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并配合相关执法部门严厉查处燃气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根据排查隐患建立安全隐患整治台账,督促企业落实民用燃气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完善的燃气安全预防机制,扎实完成安全隐患整改。近期,我局共检查使用民用燃气的工业企业50余家,排查大小燃气安全隐患共20余条,已完成整改15条,其余隐患正有序整改中。

三是”“结合,加强燃气安全宣传

结合强安2023”重大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生产月等专项行动,在期间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门户网等社交平台,采取手机短信推送、发放宣传资料、深入企业走访等多种形式,开展工业领域民用燃气安全的科普宣传,倡导企业安装使用正规厂家生产的燃气表、燃气阀、排烟管道和报警器等燃气设施,做好通风处理和定期检查。同时要求企业加强职工的民用燃气安全教育,开展相关安全培训,不断提高企业的燃气安全意识。

目前,我区工业领域安全生产总体形势稳定,全区规上工业企业未发生燃气安全相关生产事故,无人员伤亡、无直接经济损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