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经信局三举措确保迎峰度夏电力保供
来源:区经信局
发布日期:2023-08-18
点击数:人次

一是加强统筹调度。及时出台了《成立达州市通川区电力保供工作专班》《达州市通川区电力负荷管理中心运行方案》《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方案》《迎峰度夏负荷管理方案》《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助力电力保供行动方案》《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应急预案》指导性文件,明确责任分工。科学研判用电形势,强化职能部门间沟通协调,加强对各主管行业用电的监督力度。压实乡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督促指导辖区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节电措施,合力做好电力保供工作。

二是督促隐患整改。积极督促供电、发电(火电1座、水电8座)企业加强运维管理,开展好电力设施设备日常的安全检查、隐患排查,做好突发事故的预防处置工作及东岳电厂电煤库存量储备工作现东岳发电企业存煤量达25万吨(可供发电机组2台,总装机容量60万千瓦一个月使用),对电压负荷不足的片区,及时进行电网升级改造。截至目前,东岳电厂发电企业通川区供电企业共完成电网输变配电设备消缺、补强、检修项目324项,提升了迎峰度夏期间我区电网可靠性。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调动街道、社区力量,对辖区居民和商户进行节约用电宣传,针对KTV、网吧、电玩城等耗电量大的经营场所,倡议其及时关闭闲置设备。引导工业企业要配合电力调度,针对应急情况要合理安排生产班次,通过错峰生产、调班运营等方式,缓解高峰时段供电压力。同时加强对我区机关事业单位节约用电的监督,确保科学用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