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镇开展水环境保护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通川区罗江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8-17
点击数:人次

​为切实做好水环境质量改善工作,七月份,罗江镇政府牵头共计整治污水支管网46处点位进一步增强全民节约用水意识,引领居民群众践行节约用水责任,817日上午,罗江镇河长办联合罗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三桥社区魏兴社区开展守护美丽河湖 共建美丽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现场宣讲、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倡议书和宣传手册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进行涉水法律法规、水资源管理、节约用水等知识宣传,与群众分享生产生活节约用水小妙招,同时科普了我国水资源紧缺的现状,强调了水资源保护在环境保护中的重要性,讲解了十大浪费水现象、一水多用方法、水土保持法等节水保水知识,树立大家节水观念,掌握节水方法,共同保护自然环境。本次活动共发放倡议书60份、宣传手册150份。

此次主题活动引导居民群众树立爱水、惜水、节水和护水意识,营造了社区节水的浓厚氛围,普及了惜水节水知识,增强了勤俭节约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带动并影响身边的人践行节约用水,从习惯做起,使珍惜水资源、节约水资源、爱护水资源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