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住建局“三举措”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通川区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3-08-17
点击数:人次

  一是强化领导,健全机制成立了信访维稳和突发事件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信访工作一岗双责,采取领导干部开门接访、主动下访等形式不断拓宽群众反映诉求的渠道。制定了有关工作方案,明确了分管负责同志和具体承办股室,严格落实四定三包五个一的信访工作机制,进一步明晰任务、压实责任,确保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化解。

  二是抓好重点,分类化解。针对网络舆情和群访集访高发的问题楼盘,组建工作专班,建立重点人员台账,全面落实一楼一策一专班一人一策工作制度,并根据地块和楼栋建立微信群,定期发送施工进度,积极收集处理业主意见建议,负责推动项目建设和维护社会稳定。

  三是认真研判,妥善处理。高度重视长热线、区委书记信箱、12345热线中心凤凰山下转交办工作,专职人员跟踪办理,确保签批到办理,不拖拉、不推诿,做到件件有批示、有登记、有反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