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经信局践行低碳要求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来源:区经信局
发布日期:2023-07-17
点击数:人次

710日到16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节能降碳,你我同行”,712日是全国低碳日,低碳日活动的主题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区经信局积极响应上级倡议号召,开展一系列活动,在全局上下树立起节能减排的良好观念,营造低碳办公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强化意识,筑牢节能降碳的思想“防水坝”。

在宣传周期间,区经信局组织职工在10日上午直播观看宣传周的启动仪式,于12日观看“绿色发展,‘碳’寻未来”为主题的全国低碳日主题活动,于13日上午观看“公共机构绿色三分钟展播”活动。深刻领悟此次宣传周的主题思想,学习全国各地对于节能减排的重要举措,体会全社会共同兴起低碳环保之风。同时,在单位内部,也大力对职工进行节能宣传教育,采用文件传达,信息发送,口头传递等方式,将国家、省、市的节能减排要求传达给每一个人,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

二、强化举措,出准节能降碳的行动“杀手锏”。

为实际提高节能效果,区经信局开展了各项活动,重点就节约用水,环保使用空调、电脑、照明设备、低碳出行等方面的节能知识向全体职工做出要求,号召职工节约从点滴入手、从小事做起。对此,办公室和各股室积极响应,秉承用多少接多少的用水原则,不浪费,循环使用。同时,严格把控空调设置温度和使用时长,夏季设置不高于26度,冬季设置不高于20度,下班提前半小时关闭空调,在阳光充足的白天拉开窗帘照明,关闭照明设备,并且在房间无人时做到人走灯关,空调关。打印机使用也采用双面打印。在712日低碳日当天,组织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在办公室只开设一半的空调。在整个宣传周,都鼓励职工绿色低碳出行活动,大都以公共交通或步行上下班。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支持节能减排。

三、强化宣传,打好节能降碳的长效“持久战”

党的十八大以来,环境保护越来越重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指导思想,深刻提出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节能减排作为推动气候改善,环境改良的重要抓手,需要坚定不移地长期坚持和践行。区经信局依托此次节能宣传周,在全局上下提出长期坚持节能降碳举措,在单位张贴标语,严格控制空调温度和电器,照明设备使用规范,低碳出行,节能办公,长期坚持,为应对气候变化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