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镇开展“践行村规民约 破除陈规陋习”主题活动
  • 来源:通川区罗江镇人民政府
  • 作者:tcq-ljz
  • 发布日期:2023-06-01
  • 点击数:人次
  • ​为倡导新文明观念,引导村民积极践行村规民约,培育淳朴民风、良好家风、文明风,营造和谐的村居环境近日罗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践行村规民约 破除陈规陋习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耐心向参加活动的群众讲解移风易俗相关知识,带领大家学习村规民约八不准提倡,针对移风易俗、邻里关系、婚姻家庭、环境卫生方面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析了不良社会风气所带来的危害和提倡树新风带来的好处,引导群众自觉摒弃恶俗陋习,以实际行动破旧立新,抵制不良风俗,践行文明婚丧新风尚,倡领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的新理念坚定好文明新风的意志,呼吁群众积极争做践行移风易俗文明新风的倡导者

    移风易俗贵在长期坚持,下一步,罗江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力量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加强村风民风建设,不断激发群众参与移风易俗工作的积极性,形成文明村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