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5月23日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 来源:通川生态环境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5-23
  • 点击数:人次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年5月23日-2023年5月29日(共5个工作日)。

     电        话:0818-2124116

     地        址:达州市通川区会仙桥街55号(建设大厦二楼通川区政务服务大厅生态环境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一、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

    概况

    报告表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达州市高家坝大桥建设项目

    达州市通川区北城滨江片区高家坝社区和张家坝社区

    达州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

    成都艺博环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呈东西走向跨越州河,桥梁长230米,双向6车道,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道,配套建设桥梁,桥梁主体结构采用矮塔斜拉桥,桥面及路面铺装类型为沥青混凝土。主要包括桥梁、道路工程、交安工程、电力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绿化、景观工程等。

    施工期环境影响及措施:

    1.废水:施工废水处理后回用,不外排;生活污水采用移动式旱厕收集后,定期清掏送至污水处理厂处理。

    2.废气:施工期加强管理,密闭施工,洒水抑尘,使用商品混凝土,满足《四川省施工场地扬尘排放标准》(DB51/2682-2020)相关限值要求。

    3.噪声:施工期优化布局,选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满足《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要求。

    4.固体废物:施工期部分建筑垃圾回收;不能回收部分外运送至市政部门指定场所;生活垃圾收集后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置。                                     

    二、营运期环境影响及措施:

    1.废水:营运期采取雨污分流制,建设雨污管网;防止危险品运输泄漏事故污染。

    2.废气:营运期加强道路清扫、冲洗,减小扬尘废气影响。

    3.噪声:营运期加强来往车辆管理及道路绿化。

    4.固体废物:营运期道路垃圾收集后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置。

    环境风险:建立健全风险事故防范措施,制定合理可行的应急预案,严格遵守危险品运输管理规定,防止突发事故造成环境污染。

    项目取得达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出具的可研报告的批复(达市发改审〔2023〕11号)及初步设计及概算的批复(达市发改审〔2023〕24号),取得达州市交通运输局出具的通航条件影响评价报告审核意见的函(达市交函〔2023〕81号),同时取得达州市水务局出具的行洪论证与河势稳定评价报告的批复(达市水审函〔2023〕29号),以及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颁发的《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用字第511700202200021号)

                                    达州市通川生态环境局

                                    2023年5月2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