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西街道“多措并举”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 来源:凤西街道办事处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5-19
  • 点击数:人次
  • ​  一是夯实责任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区安全生产、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等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明确要求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加强燃气安全管理,明确分工,细化任务,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在常态化开展日常安全管理的同时,从严从细抓好安全风险管控;定期组织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燃气安全风险和隐患,引导群众配合整改隐患

      二广泛宣传。加强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悬挂横幅25条,发放资料2000,利用喇叭、微信推送等方式,多渠道、广角度向居民宣传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及事故案例教训,并动员广大居民用户积极参与配合,形成浓厚的燃气安全工作氛围,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真正保障居民用气安全。

      三抓排查。在街道安排部署下,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网格员、巡查员、志愿者等群体,对各小区的燃气管道及设施设备进行排查,解答用气安全相关咨询。入户排查9951户,存在管道安全隐患8户,燃气燃烧器具不符合相关要求15户,存在软管安全隐患情况32同时,建立问题排查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开展“回头看”,对隐患清单逐项清零。

      四是督促整改。对燃气公司发放存在燃气安全提醒函的餐饮户下发整改提醒函并督促其进行燃气安全整改,潮牛道和国潮美蛙鲜鱼馆两家餐饮户均完成整改,绸都潮牛道增添4个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国潮美蛙鲜鱼馆增添2个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并更换厨房管道。截至目前,街道各小区未出现天然气使用不当及漏气事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