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忠于党 赤诚为人民 ———朝阳街道大寨子社区党总支集中观看电影《周永开》
  • 来源:朝阳街道办事处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5-19
  • 点击数:人次
  •   510日下午3点,朝阳街道大寨子社区党总支成员上了一堂振奋人心的特殊党课---观看红色主旋律影片《周永开》,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周永开精神为指引,恪守初心,砥砺奋进。

      电影《周永开》以“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为原型摄制,讲述了他解放前冒着生命危险从事党的地下工作;新中国成立后全心全意为百姓造福,用实际行动践行“一生忠于党,赤诚为人民”的理想信念。在职期间,他恪尽职守、苦干实干,带领广大群众艰苦创业;冒着风险、顶着压力查办案件,坚决同腐败行为作斗争。离休后,带动老区人民大巴山规模种植药材脱贫致富,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周老革命”。

      电影以朴素的镜头和语言,再现了周永开一生坚守初心,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同时也展现了他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初心、无私奉献的“大爱”。

      观影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周永开是人民的好公仆、好榜样,他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刻不忘党的宗旨,以一颗赤子一心,扎根基层,心系群众,奉献一生。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他的高尚的品格和无私的精神,主动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百姓谋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