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5月16日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 来源:通川生态环境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5-16
  • 点击数:人次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年5月16日-2023年5月22日(共5个工作日)。

     电        话:0818-2124116

     地        址:达州市通川区会仙桥街55号(建设大厦二楼通川区政务服务大厅生态环境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一、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

    概况

    报告表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年产500辆集装箱骨架运输车生产项目

    达州市通川区东岳镇新型工业集聚区

    达州洪兵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四川省优灿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租用闲置厂房12650m,设置机械加工、焊接、涂装、装配、检验等生产功能区。安装生产设备110余台(套),并配套板材堆放、辅材库房、废气净化系统、控制系统等辅助生产设备。

    一、施工期环境影响及措施:

    项目于2021年12月建成投运,属未批先建,本次系补办环评。现场基本无施工期遗留的环境问题,不做施工期分析。

    二、营运期环境影响及措施:

    1.废水:营运期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再进入东岳场镇污水处理厂处置。

    2.废气:营运期密闭生产,配备移动式焊烟收集净化装置、除尘器等废气处理设施;食堂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减小生产废气对环境产生的影响。

    3.噪声:营运期加强管理,优化布局,进行基础减震、建筑隔声等。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相关要求。

    4.固体废物:营运期固废可回收部分外卖至废旧资源回收公司,不可回收部分收集后,同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置;危险废物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做好警示标识并加强“四防”管理,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置,转移过程中严格执行联单制度。

    环境风险:建立健全风险事故防范措施,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安装应急装置设备,制定合理可行的应急预案,防止突发事故造成环境污染。

    项目经达州市通川区发展和改革局备案同意(备案号:川投资备[2104-511702-04-01-596190]FGQB-0050号),取得达州市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1700MA67L8UNXJ)。

                                  达州市通川生态环境局

                                   2023年5月1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