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建军到通川区调研
  • 来源:通川区自然资源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5-16
  • 点击数:人次
  • 5月12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孙建军率队到通川区调研耕地保护、城乡增减挂钩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市委常委、副市长崔大鹏,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李晓华,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通川区金石镇七里村,听取了通川区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通川区增减挂钩复垦工作;实地查看了拆旧复垦地块、农户安置情况,深入到农户家中了解房屋拆旧安置后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与农户进行了交流。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孙建军对通川区耕地保护、增减挂钩拆旧复垦及地块后期利用、农户安置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耕地保护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耕地保护,确保耕地面积不减少、质量有提升,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要研究制定科学合理的耕地恢复方案,抓紧推进撂荒地复垦,将耕地保护恢复、土地整理同项目建设结合起来,多措并举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要科学编制增减挂钩实施规划,积极盘活农村存量建设用地,着力优化用地结构,把增减挂钩这项惠民工作做好做实。



    分享到: